Top

咸阳90岁老人自创“组合体”美术字 想请行家来点评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4-24 08:11:13 编辑:强鑫 作者:史嘉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91301.jpg

  自创美术字 三个字变一个字

  送给喜欢的邻居和朋友

  王先达讲述,多年前,农村人给老人做的棺材顶端都会写着“福”或者“寿”,但是没人写“禄”,于是好奇:老师教写字“福禄寿”,为什么棺材上不写禄?一天,王先达终于看到“福禄寿”齐全的一副棺材:“福”字在上,下面画一只鹿。“鹿既是‘禄’,又是寿(兽),当然还画着小孩,很全。”王先达说,“我就想着,既然字和画能套在一起,为啥不能把三个字套在一起?”

  于是,2005年,年近80岁的王先达尝试着将“精气神”三个字套在一起写了出来。觉得“精气神”不错,王先达又写了“福禄寿”。在家人的建议下,2006年9月,王先达对他所写的“精气神”和“福禄寿”在陕西省版权局进行了作品登记。之后的日子里,爱写字的王先达主动写了许多“精气神”和“福禄寿”,像当初送春联一样,送给喜欢的邻居和朋友。

相关热词搜索: 90岁老人 组合体 美术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