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长安区皇子坡村委会购置天价电脑 电脑+打印机竟要12万?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靳龙 沙楠 2018-04-24 08:39:20
[摘要]最近有群众在网上说,西安长安区皇子坡村村委会所购置的办公用品严重超标,其中一台电脑和一台打印机就花费了12万多元,这是一台什么样的打印机,购买符合规定吗?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靳龙 沙楠)最近有群众在网上说,西安长安区皇子坡村村委会所购置的办公用品严重超标,其中一台电脑和一台打印机就花费了12万多元,这是一台什么样的打印机,购买符合规定吗?来看记者的调查。

  从这名群众在网上发的照片中可以看到,一张名为总账余额表上列出了皇子坡村的总账,时间为2017年一月至十二月,其中在电脑打印机一栏标出了122098.25元的价格,群众说,这样的办公标准是不是太奢侈了。4月23日记者来到西安长安区的皇子坡村村委会,村党支部书记李顺才解释说,群众质疑天价电脑和打印机是09年给村卫生室购买的,并非村委会办公用的这台电脑,之所以账目出现那么大的出入,其中存在误会。

  西安长安区皇子坡村党支部书记李顺才:“买了一辆车,还有给医疗室买了一套电脑和打印机。街办在记账的时候,在电脑上操作,总钱数对着呢,录上去了,但是详细的细节就是把车的(明细)没录上,光把电脑的(明细)录了,就成了电脑值那么多钱了。”

  随后记者来到西安市长安区韦曲街道办事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后他们也第一时间进行调查,调查结果基本确定是财务登记出了问题,不存在网友质疑的贪腐的情况。街道办财务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说,网友所发的照片确实是他们给皇子坡村开出的账目公开表,但是其中确实有疏漏的地方。

  西安长安区农村财务服务中心副主任肖新梅:“这个表是个总账余额表,就是每年年终我们把全年的总账和明细账都给各村发下去,要求他们公示的,打的是当年的一月到十二月。当时2007年村上买了一部轿车,咱们会计当时手工记账和电脑记账同时用呢,手工记账往电脑录的时候,把固定资产明细的时候本来要挂成轿车,他错挂到电脑和打印机明细科目了。”

  随后,记者根据财务中心提供的相关票据,将其中买车花费的116159.25元和电脑、打印机的费用5938元相加,确实和总账公示的中的122098.25元相吻合。

  西安长安区韦曲街道办事处主任闫小安:“问题弄清楚以后我们要求村上今天开两委扩大会,给群众把这个事情解释清楚。然后我们同时对我们的机关干部工作纪律工作作风提出了要求,必须细必须实。这个问题充分暴露出我们工作中还有不细部实的地方,同时我们要求我们的纪工委就这一件事情进行调查,进行问责。”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电脑打印机 村委会 天价

上一篇:穿了“衣服”就不贴条了?西安一盲道两车违停待遇却不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