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地铁九号线首台盾构机始发 计划2020年通车试运营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强军 2018-04-24 15:20:42
[摘要]4月24日上午10时58分,随着中铁一局城轨公司承建的西安地铁临潼线(九号线)纺(织城站)~香(王站)区间右线盾构机顺利始发,标志着地铁临潼线(九号线)施工进入盾构施工阶段。

  

\

  24日上午10时58分,随着中铁一局城轨公司承建的西安地铁临潼线(九号线)纺(织城站)~香(王站)区间右线盾构机顺利始发,标志着地铁临潼线(九号线)施工进入盾构施工阶段。

  西安地铁临潼线(九号线)西起纺织城站,东至秦汉大道站,全长25.14公里,共设15座车站,临潼线是西安城市主城区向东北部区域延伸辐射的重要交通走廊,该工程于2017年1月9日正式开工建设。由中铁一局承建的临潼线1标区间于2017年3月6日正式开始钻孔灌注桩施工,今年3月24日纺织城明挖段3、4段顶板浇筑任务,为此次盾构始发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该区间项目经理刘丹介绍:“该区间下穿绕城高速香王立交、西蓝高速香王立交收费站以及六号线出入线,其中在穿越六号线出入段时,盾构机头顶离其仅有3米。该区间有370米的人工暗挖,目前已经完成70米,正常情况24小时不间断挖掘2米。为确保此次盾构机顺利始发,项目部不断优化完善施工组织方案,对于重大危险源和风险点,多次邀请专家进行论证评审,建立风险管控体系,抓好现场标准化管理。经过38天的维修、组装、调试,该盾构机于4月19日正式完成组装调试工作,基本达到掘进条件。

  接下来,在盾构机掘进过程中,技术人员将实行24小时不间断监控,实时测量地面沉降,通过信息化监控,严格控制掘进参数,确保盾构机安全平稳推进。据悉,纺(织城站)~香(王站)区间右线将于今年12月31日完成掘进任务。

  今年为西安地铁临潼线的攻坚大干年,目前,临潼线(九号线)全线10个标段正按既定工筹和节点目标,稳步推进。据悉,两个车站将在月底封顶,年内16台盾构机将全部始发。该项目计划2020年通车试运营。

  临潼线(九号线)共设15座车站,其中地下站13座,地面站2座。15个站点为:纺织城、香王站、纺园三路、田王、洪庆、紫霞四路、紫霞一路、芷阳五路、芷阳广场、大学城、疗养院、华清池、广场路、临潼北二环、秦汉大道。

  临潼线经过洪庆、紫霞四路、紫霞一路、芷阳五路后到达芷阳广场。根据规划,临潼线将在此一分为二,呈人字形分布,辅线从芷阳广场往北先后经过行者、北田、雨金到达渭北工业园。正线经过临潼大学城、疗养院、华清池、临潼广场路、临潼北二环,终点到秦汉大道。

  华商报记者 雷婧/文 强军/图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地铁九号线 首台盾构机

上一篇:最具未来竞争力!西安成功入选中国精英城市12强 下一篇:好心把手机借给朋友使用 西安一男子“被贷款”3.9万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