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省开展房地产专项检查 10家开发商受到警告等处罚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春平 2018-04-25 06:10:26
[摘要]昨日,全省专项检查中,陕西10家房地产开发商受到警告、暂停使用网签系统、罚款、降低企业资质等处罚。各地公积金中心要深入推动“放管服”改革,规范贷款业务流程,简化项目备案手续,缩短公积金贷款放款周期,最大限度地满足职工贷款需求。

  1.jpg

未经许可擅自预售,捂盘惜售、囤积房源,捏造虚假信息哄抬房价,不支持或变相阻挠公积金贷款……昨日,全省专项检查中,陕西10家房地产开发商受到警告、暂停使用网签系统、罚款、降低企业资质等处罚。

  4月17-20日,省住建厅派出四个检查组,分赴西安、宝鸡、咸阳、延安、榆林、汉中、安康、西咸新区等地,对房地产市场交易秩序展开专项检查。本次检查采取召开座谈会、赴项目实地暗访等形式,随机对8个地区的万科金域蓝湾、紫薇花园洲、宝鸡恒大御景湾等部分在售房地产项目进行了实地检查。重点检查企业是否存在捂盘惜售、设置全款优先选房、拒绝住房公积金贷款、高于物价部门公示价格销售房屋、未公示房源上市计划等违法违规行为。

  检查通报显示,全省房地产市场交易秩序总体运行良好。个别热点城市由于受住宅用地紧张、人才引进、高品质房源增加等因素影响,造成局部短期内出现房价波动,对此,检查组要求当地主管部门及时出台应对措施,加快房源供应,确保市场平稳。检查发现,多数房地产开发企业能够遵纪守法、恪守承诺,落实明码标价制度,依法诚信经营。部分楼盘仍存在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公开销售,向买受人收取预订款性质费用,房屋销售价格与物价部门公示价格不符,捂盘惜售、囤积房源,捏造虚假信息哄抬房价,在购房人满足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下、不支持或变相阻挠公积金贷款等问题。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省住建厅公布了五条措施:一要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对存在不正当经营行为的陕西创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陕西裕丰源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延安海丽置业有限公司等10家房地产开发企业,依法采取警告、暂停使用网签系统、罚款、降低企业资质等处罚。应当由其他部门处理的,将及时移交有关部门依法处理;二要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市场过热地区要实施精准调控,满足首套刚需、支持改善需求、坚决遏制投机炒作,防止房价过快上涨,确保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三要加大联合惩戒力度。积极加强与价格、工商、公积金等部门的协作,建立健全联合查处机制,加快推进房地产市场信用评价体系建设,建立企业信用档案,规范房地产市场交易秩序;四要加强舆论正面引导。引导媒体正面、客观解读房地产市场形势和调控政策措施,严厉打击各种负面炒作信息,回应社会关切,稳定市场预期;五要完善住房公积金贷款制度。各地公积金中心要深入推动“放管服”改革,规范贷款业务流程,简化项目备案手续,缩短公积金贷款放款周期,最大限度地满足职工贷款需求。华商报记者 陈春平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房地产 房源 公积金

上一篇:陕西青年初婚年龄越来越晚 女性主动结束婚姻比例上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