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汉中市政府实施乡村环境整治 村民就在家门口挣钱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周金柱 2018-04-25 06:59:46
[摘要]4月19日,留坝县紫柏街道办事处大滩村3组村民彭建明,说起政府实施乡村环境整治后的变化就像打开了话匣子。

  “垃圾有专人回收,村中旱厕改水厕,小道连通户与户,雨污进入排水管……”4月19日,留坝县紫柏街道办事处大滩村3组村民彭建明,说起政府实施乡村环境整治后的变化就像打开了话匣子。

  对于今年已54岁的彭建明来说,出去打工不现实,恰遇大滩村杨家沟口搞环境治理,他便成为环境整治工程建设者中的一员。“政府投资美化我们的居住环境,村民很高兴,没想到还能挣钱,100元一天,数十名村民参与整治建设。”彭建明说,杨家沟口环境整治工程从2017年10月份启动至今,他共计出勤2个多月,已获得6000多元的报酬。

  “整治前村中雨污乱排,户与户之间不通路,各扫门前雪不说,还乱搭乱建鸡棚猪圈。”彭建明向华商报记者介绍政府投资建设的户户通达的砖瓦石小道,现在户与户之间通了便道,方便串门聊天,邻里关系也和谐不少。

  其实,留坝的留侯镇营盘村、武关驿镇河口村等覆盖全县所有行政村的113个点都已经陆续铺开乡村环境综合整治工程。自2012年,留坝县确立了旅游“一业突破”的发展方向后,连续7年投入3.2亿元实施“精美留坝·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全县乡村彻底解决了垃圾、污水、环境等方面的问题,实现了“城在林中、路在绿中、居在园中、人在景中”的美丽蝶变。

  目前,留坝正在加快“美丽生产力”转换步伐,按照把全县75个行政村中“15个中心村打造为景区景点,29个重点村建成景观节点,对31个普通村进行全面提升”的总体思路,高标准开展镇村环境整治,全面推进精美留坝向2.0升级。 华商报记者 周金柱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环境整治 亮化 留坝县

上一篇:陕西省开展房地产专项检查 10家开发商受到警告等处罚 下一篇:厉害了!陕西将有自己的卫星星座 可为治霾提供数据支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