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将开发使用智能厕位引导系统 出门再也不怕找不见厕所!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8-04-25 18:44:22
[摘要]近日发布的《西安市城镇厕所革命三年行动计划方案(2018—2020年) 》提到,西安将开发使用智能厕位引导系统,建设4个厕所建设管理示范区。

  近日发布的《西安市城镇厕所革命三年行动计划方案(2018—2020年) 》提到,西安将开发使用智能厕位引导系统,建设4个厕所建设管理示范区。

  方案提到,通过大数据分析合理布局公共厕所,到2020年全面落实城镇6座/平方公里的规划目标。扩大改造范围,对全市各行业管理厕所全面提升改造。

  规范设置厕所标识,加强科技手段在公共厕所管理上的应用,开发使用智能厕位引导系统,强化大数据支撑,与百度、高德等软件共享公共厕所数据,由低效高能耗的传统模式向高效低能耗的智能公厕、智慧公厕转型。

  打造代表城市形象的精品示范公共厕所,建设曲江新区板块、临潼区板块、浐灞生态区和国际港务区板块4个厕所建设管理示范区,通过示范引领推动全市公共厕所建设管理水平整体提升。

  增加公共厕所建设数量,将“厕所革命”三年计划延长至2020年,根据大数据分析结果,西安市现有公共厕所2841座,对外开放厕所586座,通过三年的努力,增设厕所1590座(其中新建826座、对外开放764座),使厕所数量达到5017座。

  华商报记者 雷婧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厕所 高德地图 智能

上一篇:幼儿园里男童眼睛被戳伤致十级伤残 起诉索赔9万余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