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中超队又回省体 昨晚足协杯大秦之水遗憾告负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梁军 黄利健 2018-04-26 06:19:26
[摘要]昨晚,足协杯第四轮战罢,陕西大秦之水队主场0:1负于中超榜首球队上海上港队,无缘晋级。中国足协执委、省体育局副局长、省足协主席董利亲自为柯老颁发“陕西足球终生成就奖”。尽管大秦之水输了,但昨晚成了陕西球迷的节日。

\

  昨晚,足协杯第四轮战罢,陕西大秦之水队主场0:1负于中超榜首球队上海上港队,无缘晋级。虽然输了,但39000多球迷为主队激情的呐喊,省体育局领导亲自为70岁老球迷柯兴平庆生的温情场面,让省体沉浸在欢乐和幸福中。看来,陕西不仅不能没有足球,更需要高级别的中甲、甚至中超球队。

  守望

  中超队又回省体

  竟是2366天后

  2011年11月2日,中超联赛落幕。当时的陕西人和队最后一轮主场2:2战平青岛中能,以10胜8平12负的成绩排在了当年度中超的第9位。次日,球队的国脚于海通过微博向陕西球迷和朋友道别,相约两年再相见。当时,于海和很多队友都不知道,球队在一个月后(2011年12月)西迁到贵阳,而2011年11月2日的主场比赛,是于海最后一次在省体代表陕西踢球。

  昨晚,于海作为上海上港队的首发又一次出现在陕西省体育场。时间过得真快,距离他最后一场代表陕西在这里踢球已经过了2366天。离开陕西的那一年,于海刚满24岁,而今于海已经三十而立。其间于海曾经代表国家队在省体亮相,但中超球队已经在省体消失了整整2366天。本届足协杯上一轮,大秦之水淘汰浙江绿城,与上海上港狭路相逢之际,于海又在微博中发声了:“陕西的球迷朋友们,风里雨里,我在圣朱雀(省体)等你们,还有我的泡馍!”而本周二,上港队乘坐的航班将降落在咸阳机场,于海就发了微博:“相见恨晚。”是的,只有于海,这个“泡馍娃”最懂陕西球迷的渴求。

  火了

  有球迷拿800元都买不到票

  陕西大秦之水场均2万的主场上座人数占据整个中乙联赛的半壁江山(中乙其他主场单场上座人数不足2000人)。昨晚的足协杯,来省体看球的球迷近4万人。由于昨晚足协杯对阵的上海上港队是中超榜首球队,陕西球迷更是购票踊跃。下着雨,气温骤降,省体的数个购票点都排成长龙。大秦之水方面曾向华商报记者透露,为了满足球迷看球的需要,经过协调,又开放了多个看台,但仍然是一票难求。几个球迷组织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电话已经关机,因为要票的朋友太多,而他们手里已经没票了。

  与此同时,黄牛已经将球票炒成了天价,一张面值几十元的足协杯球票,被炒到数百元不等。有球迷急得买不到票,在微信里求援,表示愿花800元购买一张球票。难怪上海上港主帅佩雷斯在赛前一天将陕西球迷当做大秦之水最可怕的“第12人”。“我们准备时间比较短,两天前刚刚结束一场比赛。明天肯定非常艰苦,对方肯定是动力非常足,很多球迷支持这场比赛。我们注意力必须非常集中,发挥出高水平。”

  输了

  球迷仍在为西北狼呐喊

  晚上的比赛,球迷很早就进场,时而吼声震天,时而歌声嘹亮,球迷相信,足球场上什么都有可能发生,哪怕大秦之水在足协杯上淘汰上海上港的概率只有百分之一,他们也要为这百分之一的可能倾尽全力地鼓与呼。开赛前,于海在上海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曾说,离开陕西已经多年了,但他在陕西有太多的故事和牵挂,他更知道主队在省体的战斗力有多么惊人。

  因而,开赛后,上港尽遣主力,算上于海、武磊,上港队中有半支国家队的主力球员,每一个球员都不敢怠慢,一开场,他们就凭借绝对实力占据主动。摆出铁桶阵严防死守的大秦之水踢得非常艰难,用尽全力去抗拒上港队凶悍的进攻,球迷一声声“加油”的呐喊也似乎在告诉他们:坚持住, 拖到点球决胜。然而上半场,武磊还是攻破了大秦之水的球门。

  下半场,主动权仍然在上海上港队一方,大秦之水曾有几次不错的反击,但终究技不如人,最终以一球告负,在今年足协杯的征程上止住了脚步。尽管如此,现场39000多球迷仍然为大秦之水欢呼,他们见证了西北狼的拼搏精神。

  幸福

  全场为70岁老球迷庆生

  昨晚的足协杯,属于比赛,更属于观看比赛的球迷。中场休息时,陕西球迷组织负责人柯兴平突然被大屏幕上的画面惊呆了,大屏幕上播放着柯兴平从事足球解说的画面,央视的主持人王涛开始介绍柯兴平作为一个老球迷一生热爱足球,为陕西足球奉献,“他,一支话筒点燃整个圣朱雀(省体),他高亢激昂的声音在省体育场飘荡了20年,从陕西足球专业时代开始,到(上世纪)90年代职业化以后的陕西国力、陕西浐灞,乃至如今的陕西大秦之水,足迹遍布三秦大地,声音响彻十三朝古都。他陪伴、见证了陕西足球发展的半个多世纪,经历过所有的低谷和辉煌……”紧接着,一个生日蛋糕被送到柯老身边。昨天是他的70岁生日,省体育局和省足协的领导共同为柯老切生日蛋糕庆生,全场高唱生日快乐歌。

  柯兴平本是一名文艺工作者,但足球才是他一生的真爱。在他身上集中体现了对足球痴迷、对本土足球忠诚守护的陕西球迷文化。中国足协执委、省体育局副局长、省足协主席董利亲自为柯老颁发“陕西足球终生成就奖”。

  尽管大秦之水输了,但昨晚成了陕西球迷的节日。昨晚的省体,才是真正的足球之夜。 华商报记者 梁军 摄影 黄利健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中超球队 足协杯 大秦之水

上一篇:业主付款近两年未交房 开发商:你就起诉我们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