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低保户名下莫名多笔工资 涉事西安公司涉嫌虚列收支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思存 2018-04-26 06:55:37
[摘要]有公司给每月发3500元工资,但52岁的白先生却高兴不起来。陕西恒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赵良善律师认为,针对非法利用他人信息的行为,如果涉嫌虚列收支,当事人可向税务部门举报。

1091602_副本.jpg

  有公司给每月发3500元工资,但52岁的白先生却高兴不起来。因为他现在领着低保,这家公司借用他的身份信息涉嫌虚列收支,会影响他正常申报低保。

  昨日,白先生说,3天前,他无意中发现支付宝能查个人所得税,点进去发现自己名下有笔来路不明的工资单,上面显示月工资3500元。而他没在该公司工作过,不知道他们是如何得到他的身份信息的。白先生说,这家公司很明显是借用他人名字进行虚列收支,目的是为了套取国家资金。

  根据白先生提供的信息,华商报记者发现,这份单据显示纳税人为白某,公司为西安××××服务有限公司,税款所属期为2018年3月1日至31日。收入额3500元,实缴税款0元。

  记者从西安市工商局官网获悉,这家公司成立于2018年1月30日,经营范围为“垃圾清运;清洁服务;有害垃圾治理的技术服务;物业管理;家政服务”。昨日下午,记者致电该公司一位负责人,他表示这事他不清楚,询问后再回复,但截至发稿也未回应。

  陕西恒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赵良善律师认为,针对非法利用他人信息的行为,如果涉嫌虚列收支,当事人可向税务部门举报。同时,非法利用他人信息系侵害他人姓名权、个人隐私权的侵权行为,如果因此导致受害人丧失某些既得利益或者预期利益的,受害人有权要求停止侵权、赔偿损失等。 华商记者 陈思存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低保 工资单 虚列收支

上一篇:未央市容园林局几经曲折建成职工用房 小区出入口被围墙挡住 下一篇:降水天气到达尾声 五一长假期间全省天气多云为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