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南京一公众号发布15年前西安警方通告 散布谣言涉嫌违法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程彬 2018-04-26 06:59:58
[摘要]一个名为“狗先生”的微信公众号发布15年前西安警方在非典期间限制养犬的紧急公告博取眼球,阅读点击量超过10万+。西安市公安局已将此违法线索通报微信公众号“狗先生”博主(“狗先生”账号主体为南京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所在地的公安机关并请求依法处理。

  一个名为“狗先生”的微信公众号发布15年前西安警方在非典期间限制养犬的紧急公告博取眼球,阅读点击量超过10万+。昨晚,西安警方回应:这是在散布谣言,已涉嫌违法,会追究其违法行为。

  西安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限制养犬办公室负责人介绍,4月24日,一个外地名为“狗先生”微信公众号以《西安,你就这么爱打狗》为题发布文章,对西安市公安机关依法依规开展犬类限养稽查工作发布断章取义、混淆视听的不实言论,令许多不明真相的爱狗人士人心惶惶,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经西安警方核查,对该文章有关虚假信息澄清如下:文章表述的严禁在户外遛狗的紧急通告是2003年5月“非典”时期为控制疫情所发布的特殊政策,文中将其与目前正开展的专项行动图片进行拼接,散布谣言,影响、扰乱社会治安秩序。

  西安市公安局已将此违法线索通报微信公众号“狗先生”博主(“狗先生”账号主体为南京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所在地的公安机关并请求依法处理。华商报讯(记者 程彬)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狗先生 警方 散布谣言

上一篇:省质监局原副巡视员王曙晓被采取留置措施 下一篇:东灵路与108国道十字路口因没有信号灯导致两车相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