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浐河东路一小区高层外墙掉瓷砖 业主出门心发慌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宋雨 2018-04-26 07:44:38
[摘要]因为小区外墙的瓷砖,时不时往下落,康先生连在院子里散步时,都小心翼翼。

\

  西安浐河东路上,水岸东方小区由北向南,依次是一期、二期和三期,都是高层。康先生住在二期5号楼,2011年底交房,2012年入住。除了三期之外,一期和二期的外墙贴的都是方形瓷砖。“入住以后,就发现瓷砖总往下掉,心里老是不踏实。”康先生说,一遇到下雨天、刮风天,掉得更严重。

  昨天下午,三秦都市报记者在小区二期观察了大概一个小时。二期一共16栋楼,每栋楼的外墙上,都能看到明显的瓷砖剥落、鼓起现象。其中,1号、3号、5号、6号、7号、10号、13号、16号楼尤为严重,剥落面积较大。不少楼下拉起了警戒线,A4纸上打印着“高空坠物,请勿通行”。在小区一期,外墙掉瓷砖的事,也时有发生。门口一位保安介绍,一期共24栋楼,“只能是发现一处,修补一处。”

  记者采访发现,早在2011年,西安相关部门已经出台规定,要求“施工单位不得在建筑3层以上部分的外立面铺设瓷砖”。可2011年之前的建筑物外墙饰面砖如何是好,该《条例》并没有任何细则。

  记者随后来到小区物业。相关负责人表示,瓷砖脱落的事的确存在,目前已陆续对每栋楼的外立面进行检查,排除安全隐患,同时联系有资质的施工队,进行紧急修补。

  外墙瓷砖掉落后砸伤人,究竟该由谁来承担责任?陕西仁和万国律师事务所律师余伟安说,西安目前并没有具体的法律法规,他建议应该对物业公司、开发商等主体的责任期限和赔偿作出明确的规定,用法律手段将此予以明确才是根本。

  文/图本报记者宋雨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瓷砖 鼓起现象 业主

上一篇:八旬老太三年前投资敬老院 如今敬老院称资金紧张当初承诺难兑现 下一篇:西安一行人上高速被撞身亡 一周已发生两起此类事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