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台湾一大学男生校内刺伤学妹 开庭称无杀人意图

要闻 中国新闻网 2018-04-26 10:50:57
[摘要]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台北地院25日开庭审理发生在去年12月间的世新大学刺伤案,提讯目前在押的陈姓男学生。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台北地院25日开庭审理发生在去年12月间的世新大学刺伤案,提讯目前在押的陈姓男学生。陈姓男子在庭上表示,自己是不小心伤人,没有杀人意图。

  台湾世新大学陈姓男学生去年12月11日上午持预藏的水果刀,在校内刺伤石姓学妹遭逮捕;警方依杀人未遂罪嫌移送台北地检署。台北地检署侦办后在今年3月起诉陈姓男子。

  台北地方法院25日开庭,法官问陈姓男子当天案发情形。陈姓男子表示,案发当天在教室走廊遇到石姓学妹,想解释清楚,并问她为何对他这么不友善,当时也想到石女之前在社交网站有发布一些骂他的文字,因此拿从家里带出来的刀子想吓吓她,学妹转身往教室跑。

  陈姓男子接着说,他拍了石姓学妹肩膀一下,她重心不稳跌倒,自己就无意识的拿刀刺下去;会带刀在身上,是因为有自残念头。

  陈姓男子强调,当时是一时气愤,不小心伤害石姓学妹,没有杀人意图。

  该男子的律师说,被告罹患亚斯伯格症,对于感官刺激来源较一般人敏感,情绪起伏也较一般人来的大;想和被害人商谈和解,却不得其门而入,希望法院、检察官协助,开启协商的机会。

  依据检辩双方声请,法官告知下次庭审将传石姓女学生等人出庭作证,但基于保护被害人,原则上会在隔离法庭进行交互诘问,不会让被害人与陈姓男子面对面。

  此外,该男子的律师声请对其做精神鉴定,检方认为无必要;法官告知,待合议庭评议后做决定。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学妹 杀人 男子

上一篇:自称学校一般、待遇一般 这则招聘为啥能10万+ 下一篇:37家重点单位携高薪职位赴沪"抢"人 复旦掀起"西安热" !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