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二环金光门桥匝道引入智能管理 由车流量决定能否通行

要闻 西安晚报 2018-04-26 19:04:48
[摘要]土门盘道由北向南方向有6条车道,约半数的车都会选择上金光门桥,只有少量车走桥下。上桥的匝道口上方新装了一面LED屏,上面显示着“红灯”,还有提醒字样“二环主路拥堵匝道关闭”。

  QQ截图20180426192623.png

    西二环是西安交通的大动脉,可一到早晚高峰期就会非常堵,很多驾驶员都很头疼。为了缓解拥堵,保证主干道畅通,交警部门在金光门桥由北向南匝道试行新管理系统,根据车流量决定是否允许车辆上桥通行,驾驶员经过此处一定要留心新变化。

  昨日下午2时,记者来到土门金光门桥,虽然此时并非高峰期,但由北向南方向的车流量很大。记者注意到,土门盘道由北向南方向有6条车道,约半数的车都会选择上金光门桥,只有少量车走桥下。上桥的匝道口上方新装了一面LED屏,上面显示着“红灯”,还有提醒字样“二环主路拥堵匝道关闭”。

  交警莲湖大队土门中队副中队长陈伟介绍,这就是二环匝道管理系统,目前仅在西二环金光门桥试行。“现在显示红灯,是不能上桥的,今天是试行的第一天,很多司机还不适应。”陈伟说。

  记者看到,不少驾驶员对于这个新系统有点懵。土门盘道由北向南方向信号灯转绿,很多车辆刚刚起步,就又遇到了匝道的红灯,有些犹豫不知该不该走。“警察同志,现在能上桥吗?”一辆出租车驾驶员询问交警。“这是试运行,可以通行。正式使用以后就要注意看信号。”交警解释。

  据陈伟介绍,西二环金光门桥一直是一个堵点,原因就在于上桥车辆太多,影响主干道车辆通行效率。为保证主干道通行,就需要建设一套智能控制系统,智能化预告、疏导、分流匝道口和汇入口车辆,提高行车能力。根据效果,以后西安交警可能还将在二环路其他上桥口推广这套匝道管理系统。

  陈伟说,金光门桥上有两个摄像头,控制系统会根据实时的通行速度自动分析,当桥上车速大于40km/h时,匝道口的屏幕显示绿灯,“二环主路畅通车辆正常行驶”;当桥上车速小于30km/h时,匝道口的屏幕闪烁黄灯,起警示作用,但还可以上桥;当桥上车速小于10km/h,也就是车流量达到超饱和状态,匝道口的屏幕则变为红灯,禁止上桥。

  目前,该系统正处于试运行阶段,交警部门和技术人员会根据实际情况作出调整和完善,同时还会在金光门桥匝道口施划停止线,加装提示牌。系统试运行阶段,并不会对违反信号指示上桥的车辆做出处罚,待正式运行后,交警部门将启动抓拍系统,违法车辆将按照闯红灯进行处罚,一次性记6分、罚款200元。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西二环 金光门桥匝道 智能管理

上一篇:宝鸡一辅导员威胁学生投票:不投就去环境差的地点实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