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一箭五星!长征十一号首次"专车"发射成功 火箭主动力西安造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虎振 2018-04-26 19:33:12
[摘要] 4月26日12时42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十一号固体运载火箭,成功将 “珠海一号”五颗卫星准确送入预定轨道。位于西安的航天科技集团第四研究院为该型火箭提供了主动力,全部四级主发动机表现完美。

QQ截图20180426194009.jpg



  4月26日12时42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十一号固体运载火箭,成功将 “珠海一号”五颗卫星准确送入预定轨道。位于西安的航天科技集团第四研究院为该型火箭提供了主动力,全部四级主发动机表现完美。
  长征十一号固体运载火箭全长20.8米,箭体直径2.0米,重约58吨,能提供约120吨的起飞推力。此次发射是长征十一号固体运载火箭继2015年“一箭四星”、2016年“一箭五星”、今年1月“一箭六星”连续发射成功之后,第四次执行一箭多星发射任务。
  从2008年开始,四院就率先开展了120吨整体式大推力固体发动机关键技术研究。四院研制团队大胆创新、攻坚克难,成功突破了多项关键技术。发动机性能接近国际先进水平,刷新了我国固体发动机研制史上多项纪录。
  此次发射是长征十一号固体运载火箭首次为商业卫星客户提供“专车”服务,是国内开展的首次同一轨道面五颗卫星的组网发射,大大降低了客户组网成本。这些卫星主要用于遥感成像,为国土、农林、环保、交通、海洋等领域提供卫星大数据服务。
  华商记者 马虎振   通讯员  张立中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一箭 五星 长征十一号

上一篇:西安这么朋克的地方 送水果都用上无人机了…嘹咋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