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夫妻未央区法院调解离婚 老公当场支付100万补偿款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8-04-26 19:34:03
[摘要]一个忙于事业,一个忙于家庭,夫妻俩因分歧越来越多,最终到了起诉离婚的地步。经未央区法院法官多次调解,双方达成离婚协议,男子当场支付100万元补偿款,法警则一路护送女方到银行存钱。

  

\

  一个忙于事业,一个忙于家庭,夫妻俩因分歧越来越多,最终到了起诉离婚的地步。经未央区法院法官多次调解,双方达成离婚协议,男子当场支付100万元补偿款,法警则一路护送女方到银行存钱。

  郭某与妻子刘某均系80后,经人介绍相识相恋,并于2009年登记结婚。婚后,二人白手起家,努力打拼,夫妻关系和睦。2012年,妻子生下孩子后,把生活的重心全部转移到家庭中,慢慢淡出了公司的管理。生意是越来越成功,可郭某忙于经营公司事务,逐渐疏于对妻子的关心照顾。聚少离多的夫妻俩分歧也越来越大。

  今年1月,郭某起诉到未央区法院要求离婚。起初,夫妻俩各执己见、互不相让,情绪十分对立。办案法官李欣向当事人详细介绍了家事审判改革的背景和改革方向,并安抚当事人情绪,反复释法析理,双方逐渐缓和。“如果双方事事计较、处处怄气,不能妥善协商财产分割、子女抚养探视等问题,有可能一直存在争议”,李欣法官说,缠诉不仅造成诉累,也不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更不利于双方各自展开新的生活。

  在法官多次调解和努力下,近日,双方最终达成调解意见:郭某与刘某离婚,并由郭某支付刘某100万元作为经济补偿金,协商确定孩子由郭某抚养并自行承担抚养费,在不影响孩子正常学习和生活的前提下,对探视时间和方式作出了友好约定。随后,在法官主持下,郭某当场支付了100万元现金,并对三番五次主持调解的法官鞠躬致谢,表示将和妻子好聚好散。随后,考虑到刘某携带巨款,法警从法院一直护送刘某到了银行,刘某对法官和法警也一再表示感谢。 华商记者 宁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离婚调解 补偿款 法警护送

上一篇:西安地铁"五一"期间放大招!二号线晚上24点加开末班车 下一篇:打算出去逛的往这看!"五一"期间126趟动车组往返西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