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瞬间变"富翁"?贫困生收到156万资助款乃系统误拨

社会新闻 大河报 2018-04-27 15:12:06
[摘要]发款方经过核查后表示,资金并未发放,系统异常已经更正。陈明杰说,希望有关部门能及时查清事实,把这笔钱赶快给退回去。

  aa19d5b61ba95d1bebf6e53b073941c5.jpg

    本是一名贫困大学生,却瞬间成了“百万富翁”。4月23日,看着自己手机里一款APP软件上显示的“拨付156万元”的信息,这名大学生犯了难。

  大河客户端率先披露此事后,经学校和大河报·大河客户端多方努力,发款方经过核查后表示,资金并未发放,系统异常已经更正,感谢大河报的监督。

  突然间,贫困生成了“百万富翁”

  “这笔钱要么是打错了,要么是APP软件显示的信息有误。我只是申请了‘雨露计划’,没想到一下子汇了这么多钱。”25日上午,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来到漯河职业技术学院,见到了这位年轻的“百万富翁”张斌,他很着急,想赶快把这笔钱退回去。

  张斌告诉记者,他今年18岁,老家在安阳滑县,是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大一学生。因家里是贫困户,三年前,他在老家滑县申请了“雨露计划”,该计划每年会给通过审核的贫困人群发放一部分资金。之前,他已经通过该计划领到过扶贫资金。

  张斌告诉记者,4月23日下午,他爸爸让他看一下“雨露计划”的资助到了没有。张斌从手机上一款“雨露百事通”APP软件上看到,在“资金已拨付,请注意查收”那一栏下面,赫然显示出一串醒目的红色数字:1562000元。

  “看到这笔钱,我愣住了。”张斌说,他一开始还有些高兴,可冷静下来后,他想到如果不及时退还这笔钱,那其他的贫困生该咋办?

  很着急,师生求助大河报退还巨款

  “我是一名贫困生,家里也确实很需要钱,可是还有很多像我一样的贫困学生,他们可能正等钱交学费,如果我退还不及时,他们该怎么办?”张斌告诉记者,他赶忙去找辅导员陈明杰,请辅导员帮忙把这笔钱迅速退回去。

  4月24日晚上,张斌把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跟辅导员说清楚后,辅导员告诉他,学校会尽最大努力帮助他把这笔钱核实后,尽快退回有关部门。

  陈明杰说,该校想通过大河报·大河客户端的报道,希望有关部门能及时查清事实,把这笔钱赶快给退回去。

  已查清,系统操作失误,钱未汇出

  25日,大河客户端率先披露此事后,引起了强烈反响。当天16时许,记者与滑县扶贫办工作人员孙雅婷取得了联系。孙雅婷告诉记者,滑县扶贫办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及时向省扶贫办汇报,省扶贫办建议在“雨露计划”系统内发布更正公告。现系统中的资助金额已显示正常。

  孙雅婷还给大河报·大河客户端发来了盖有公章的《更正公告》:因工作失误,误将2017年秋季每生补助1000元填写为全县总补助金额1562000元,资金实际并未发放。每生补助金额仍为1000元,补助资金预计5月中上旬发放到位。

  滑县扶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对大河报·大河客户端的报道和监督,表示诚挚感谢。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百万富翁 贫困生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

上一篇:家长注意!黑网吧出现新“变种” 多地中小学生被诱导消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