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2018中国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 15个新一线城市西安排第6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18-04-28 07:21:21
[摘要]近日,第一财经·新一线城市研究所对中国338个地级以上城市再次排名,发布《2018中国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15个新一线城市西安榜上有名,西安的小商业门店数量排名前十。

近日,第一财经·新一线城市研究所对中国338个地级以上城市再次排名,发布《2018中国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15个新一线城市西安榜上有名,西安的小商业门店数量排名前十。

排行榜通过商业资源集聚度、城市枢纽性、城市人活跃度、生活方式多样性和未来可塑性五大指标,对中国338个地级以上城市进行排名,包括4个一线城市、15个新一线城市,30个二线城市、70个三线城市,90个四线城市和129个五线城市。

四个一线城市调换位置——由“北上广深”变为“上北深广”。15个“新一线”城市的席次也有改变,依次是成都、杭州、重庆、武汉、苏州、西安、天津、南京、郑州、长沙、沈阳、青岛、宁波、东莞和无锡。

数据显示,小商业发达的多为南方城市,北方城市中,仅有西安、青岛的小商业门店数量挤进前十。可以看出,上海、北京、武汉和西安在各自区域内有绝对优势。金元证券投资顾问徐传豹分析,如今城市竞争力备受关注,相关城市彼此竞争、合作,下一步还需要继续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城市生活质量。 华商报记者黄涛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一线城市 商业 排行

上一篇:深度:陕西一国企副总经理滥用职权 致国有资产流失6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