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国击剑冠军赛陕获2金2银2铜创历史 4"剑客"入选国家队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蔚林 2018-04-29 06:56:51
[摘要]昨日,在日前落幕的2018全国击剑冠军赛第二站比赛上,陕西击剑队拿到了两金两银两铜,创造了陕西击剑队参加全国赛事的历史最好成绩。另外, 4名选手入选国家集训队的消息也令人兴奋。

  昨日,在日前落幕的2018全国击剑冠军赛第二站比赛上,陕西击剑队拿到了两金两银两铜,创造了陕西击剑队参加全国赛事的历史最好成绩。另外,4名选手入选国家集训队的消息也令人兴奋。

  全国击剑冠军赛是国内最高水平的击剑赛事之一,本次比赛除了来自各省区市的队伍之外,还首次向个人参赛者敞开大门,最终共有全国各地的691人报名参赛,创下了全国冠军赛参赛人数之最。陕西击剑队此次共派出55名选手。在为期10天的比赛中,我省“剑客”在赛场上刮起了“三秦风暴”。黄永希、熊雪莹分别获得了男子花剑、女子花剑的冠军。男子花剑选手陈景峰以及女子重剑团体获得了亚军,男子花剑以及女子花剑团体还摘得了铜牌。两金两银两铜的成绩,也是陕西击剑队参加全国赛事的历史最好成绩。与此同时,由于在本次比赛中表现优异,黄阿丽、黄芊芊、傅莹莹以及黄永希等4人入选了国家集训队,他们将代表中国队参加世界比赛。

  据省高尔夫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省击剑协会主席潘红军介绍,为了在家门口举行的全运会上“亮剑”,中心最终和三省签订合作协议书,共引进注册72名运动员。“协会成立以来,将指导群众性击剑活动的普及,开展各种形式的击剑活动与比赛,建设专业队伍、培养后备人才以及裁判、教练员的培训工作作为重点,促进了这项运动的快速发展,击剑运动人口在陕西迅速发展和壮大。今年即将举行的陕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上,也将增加击剑项目。截至目前,协会在训人数3000多人,击剑推广参与人数达到了26000多人。”潘红军告诉华商报记者,接下来中心与协会将共同努力,组织全省击剑训练点选拔陕西省青少年击剑集训队人员,尽快提高小剑客们的技战术水平,让他们迅速成长起来。

  华商报记者 赵蔚林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花剑 剑客 比赛

上一篇:陕西省纪委派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组原组长郑东平公款吃喝被免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