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禁止一切汽修作业追踪 出补充说明不再“一刀切”

渭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唐保虎 2018-04-29 07:20:41
[摘要]近期, 《华商报》连续报道渭南市“禁止一切汽修作业企业认为不合理”一事,昨日华商报记者从渭南市环保局了解到,削峰期内一般保养维修作业或不禁止,前提是作业不产生挥发性有机物废气,及操作需在密闭空间里。

  近期,《华商报》连续报道渭南市“禁止一切汽修作业 企业认为不合理”一事,昨日华商报记者从渭南市环保局了解到,削峰期内一般保养维修作业或不禁止,前提是作业不产生挥发性有机物废气,及操作需在密闭空间里。

  4月28日下午,渭南市道路运输管理处一名工作人员说,当天上午市交通局与市环保局相关科室与单位开会研究制定了初步补充说明方案,对原通知中的“停止一切修理、喷涂、晾置和烤漆等经营活动”的规定进行补充说明,补充内容为,“原则上雨天不实施削峰作业,削峰作业时间内禁止喷漆、烤漆、烘干、打腻子、打磨凉制、更换冷媒等产生含挥发性有机物废气的作业,其他作业应当在密闭空间或设备中进行。”该工作人员称,已将此补充说明通知了临渭区、高新区、经开区相关部门,正式通知可能要节后下发。

  渭南市环保局大气科负责人对新增内容进行了解释,“削峰期(每天10点-18点)内喷漆、烤漆、烘干、打腻子、打磨晾制、更换冷媒必须禁止,涉及油品的作业一般会产生废气,也应禁止。而对一般性保养维修,削峰期内只要不产生挥发性有机物废气就可作业。”对于一般性保养维修必须在密闭空间进行,该负责人解释:“密闭空间的定义简单说就是一间房,而房间要配有废气处理系统。”

  渭南市高新区一家4S店的负责人称:“对于这次补充内容,我觉着更加科学合理了,可以接受。”

  临渭区的一家4S店维修部负责人说:“补充规定相比原规定更合理些。但对于涉油作业要禁止,这个企业很难理解,一般性检查都会多少涉及油品,像机油、刹车油等,它们到底对大气有多少危害,应该拿出相关数据才能信服。”

  华商报记者 唐保虎

  ■相关新闻

  西安夏防期早八晚六禁止喷烤漆作业

  5月1日至9月30日,西安市汽车维修企业禁止在每日8:00至18:00进行喷烤漆作业。

  4月28日下午,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发布《关于全市汽修行业喷烤漆业务实行错时生产的通告》,发布全市行政区域内(含西咸新区)汽修行业夏防期(2018年5月1日至9月30日)喷烤漆作业错时生产事项。

  为全力应对西安市夏防期臭氧污染,按照有关要求,严控喷涂有机废气排放。禁止汽车维修企业在每日8:00至18:00进行喷烤漆作业;汽车维修企业开展喷涂作业时必须规范使用废气深度处理设施;禁止汽车维修企业露天喷涂。加大巡查力度。各区县政府,西咸新区、开发区管委会应严格落实铁腕治霾“行业牵头、属地管理”责任,加强督导巡查,加密检查频次,督导辖区内各汽车维修企业严格执行错时生产要求,严肃查处各类违规作业行为,涉嫌违法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监督举报电话:12328。 华商报记者雷婧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汽修 补充 规定

上一篇:出行信息!五一小长假 310国道潼关至华阴段大中型货车分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