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国网陕西电力大力实施“电化陕西”促进西北电力外送通道建设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8-04-29 10:01:56
[摘要]4月26日,随着陕能赵石畔电厂1000千伏送出工程线路工程最后一相导线牵引到位,标志着该线路工程全线贯通。

  本报讯(通讯员 栗莎 张天宝 李禹)4月26日,随着陕能赵石畔电厂1000千伏送出工程线路工程最后一相导线牵引到位,标志着该线路工程全线贯通,

  陕能赵石畔电厂1000千伏送出工程线路工程位于榆林横山区境内,是我国输电距离最长的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榆横~潍坊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电力外送电源支撑工程,它将陕北煤电基地配套的陕能赵石畔电厂和榆横特高压开关站通过特高压输电线路相连接。该段线路全长18.789千米,共计新建铁塔37基,累计跨越110千伏线路3次,工程动态总投资近2.5亿元。该工程建成后将与榆横~潍坊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形成西北电力外送通道,促进陕北煤炭资源开发利用,有利于拉动地区经济增长,把陕北地区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同时满足河北、山东电网负荷增长需求,缓解地区环境压力,是落实“陕电外送”能源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

  为确保工程建设期间安全质量可控在控,国网陕西电力严格按照安全文明施工“十不干”“十条禁令”等要求,落实十二项配套政策要求,组织各参建单位在施工前进行现场勘测,紧盯风险点,反复论证施工方案,在施工过程有的放矢,狠抓现场安全、质量与进度管控,持续坚决执行各项风险防控措施。面对陕北地形地质特殊、自然环境恶劣,国网陕西电力特高压建设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党员干部冲在一线、干在一线,与所有参建人员抗暴雨、斗风沙、抓安全、比质量、抢进度,圆满完成工程主体建设任务。

  目前,该工程剩余部分紧线、附件安装等正有序进行,后续各项检修、验收计划均已排定,通道清理工作持续推进。下一步,国网陕西电力将一如既往紧抓安全施工,持之以恒建设优质工程,组织参建单位做好后续工程本体检验、消缺等工作,落实安全措施和质量管控,为工程后续具备带电条件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国网陕西电力大力实施“电化陕西”

上一篇:太奥·幻太奇开馆壹周年 狂欢豪礼嗨爆全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