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再添活力!曹轩宾受聘西安曲江文化旅游推广大使

曲江新区 华商网 2018-04-29 14:03:48
[摘要]再添活力!曹轩宾受聘西安曲江文化旅游推广大使!

    他以创作《可惜不是你》走红

  他因《别君叹》备受好评

  他是一位西安音乐人

  这一次,回到西安

  他呈现了最本色的出演

  2018年4月28日

  曹轩宾被曲江新区聘任为

  西安曲江文化旅游推广大使受聘西安曲江文化旅游推广大使

  曹轩宾为曲江旅游再添活力

  为进一步提升曲江旅游形象,扩大曲江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昨晚10点40分,西安曲江文化旅游推广大使受聘仪式在大唐不夜城开元广场隆重举行。

blob.png

  “我回来了!”曹轩宾以一句底气十足的陕西方言向各位观众打招呼,如此亲切的乡音获得了现场一片掌声。在聘任仪式上,曲江新区管委会主任姚立军为曹轩宾颁发了聘任证书及奖杯,并为他佩戴了文化旅游推广大使勋章。

  握着沉甸甸的证书和奖杯,曹轩宾感慨万千,他表示,“作为一个西安人,受这方热土的滋养长大,我有责任有义务将西安的文化和丰富的人文旅游资源,通过音乐的形式、内容带到世界的舞台上去,让更多人了解到我们这座城市当中的美景、美食、美人以及美物。”

blob.png

  作为十三朝古都,西安旅游资源丰富。其中,曲江新区拥有众多优质旅游资源,大雁塔、大唐芙蓉园、大唐不夜城等景点已成为大家来西安旅游的必去之地,经过了“2018西安年·最中国”和“春满中国·醉西安”的精彩亮相,更是吸引了众多中外游客慕名前来。本次曹轩宾担任西安曲江文化旅游推广大使,将尽自己所能向世界传播西安这座历史名城的底蕴精髓,也助力曲江新区进一步提升旅游影响力。

  经典诗作与陕西方言完美融合

  用关中腔调吟唱离愁别绪

  今年3月,曹轩宾亮相央视大型诗词文化音乐节目《经典咏流传》,演唱以王维诗作《送元二使安西》为蓝本的歌曲《别君叹》,他用陕西话将“渭城朝雨浥轻尘……”娓娓道来,千年离愁尽在地道的关中腔调吟唱之中,一夜之间刷爆朋友圈。

blob.png

  除此之外,大家会发现,近年来,陕西方言也频频亮相影视剧,从《有话好好说》《天下无贼》,到《武林外传》《白鹿原》《疯狂的石头》《高兴》……陕西方言作为一种地方文化符号,被广泛运用,让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了陕西文化的深厚底蕴。

blob.png

  曹轩宾的一首《别君叹》让更多人看到陕西人不止于豪爽,更溶于柔情。从原诗到新词,从古韵到新曲,从唱腔到音色,一咏三叹,恰似一首完美的唐诗咏叹调,令不少人直呼惊艳。当然,这一片土地的长久滋养也是他创作的源泉和根基。

  创新来源于文化自信

  音乐之城未来可期

  聘任仪式结束后,小薇有幸近距离接触到曹轩宾,并采访到了一手资料。那么,他都说了哪些呢?

  这个离乡多年的西安音乐人,味蕾却仍被牵动着,他爱吃麻食,喜欢喝冰峰,也惦记着母亲给他寄去的石子馍。谈起这次来到西安的感受,他说:“‘车让人’和‘烟头革命’,让这座城市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长安,不仅仅是西安人的长安,更是中国的长安,甚至是世界的长安。这座城市具有非常强的文化软实力,我们一定要通过更高级,更有气度的方式,更国际化的视野和思维方式把它真正的推向国际。”

blob.png

  提到音乐之城建设时,曹轩宾说:“音乐之城的这个理念和方向,西安势在必得,因为我们有这么深厚的文化底蕴,有那么多从西安走出去的音乐人,还有那么多给予我们文化养分的机遇。音乐之城说的不是一个概念,而实实在在的在这座城市当中,有太多的人都是因为音乐而活着,我也会竭尽所能的让西安成为这个时代的真正的音乐之城。

  音乐之城的大格局和大方向,是真正的招贤纳才,让更多的国际的音乐人来到西安,所以很多东西就需要这里的每一位音乐人去创造,去打好基础。教育要从娃娃抓起,我很想在西安做一个关于青少年流行音乐的培训基地,来提升他们对于音乐的认知。”

  当充满创作才华的曹轩宾遇上得天独厚的西安文化资源和旅游资源,究竟会产生怎样的结果?相信不久之后,他会以音乐来告诉我们答案。

  也许是因为

  一个人,一首歌

  一张图,一种美食

  蓦然间,你会发现

  原来已爱上这座城市!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曹轩宾受聘西安曲江文化旅游推广大使

上一篇:大西安化身网红城市,大唐芙蓉园你竟然还没来打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