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挚爱秦腔三十余载 惠敏莉上海再摘“白玉兰戏剧奖”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梦扬 2018-05-02 18:21:41
[摘要]近日,第28届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在沪揭晓,西安易俗社社长惠敏莉凭借在秦腔现代戏《易俗社》中对林梦芸一角的精彩演绎,摘得白玉兰主角奖。

  b1p27529.jpg

近日,第28届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在沪揭晓,西安易俗社社长惠敏莉凭借在秦腔现代戏《易俗社》中对林梦芸一角的精彩演绎,摘得白玉兰主角奖,这也是在2012年凭秦腔《柳河湾的新娘》摘取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主角提名奖之后,这朵秦韵之花在上海滩的再度绽放。

  “白玉兰戏剧奖”自1989年创设至今,已历经28届,是极具全国影响力的权威性戏剧领域表演艺术专业奖项。一代代艺术家从这里出发,将中华戏剧之光薪火相传。参评本届白玉兰戏剧奖的演员共计136名,分别来自54个剧团,还有来自海外的演员,数量远超往届。组委会授予惠敏莉的颁奖词为:这是秦腔历史上一个重要艺术团体的百年历史,既有传承又有致敬。主演惠敏莉的表演层次分明,演唱动情,她表演的林梦芸一角,从细微之处到高难度的创新都能应付裕如。

  “成长于易俗社30多年,无论是在古旧典籍里翻阅资料探寻易俗社的过往,还是在日常琐碎平常的工作中,我越来体会到易俗社的文史价值与深厚内涵,有一股迫切愿望去创作一部关于易俗社的舞台剧。”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惠敏莉表示,“我有责任把易俗社这块金字招牌进行解读、翻新、推广、抢救、保护,因为这座剧社不仅仅是西安人、更是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秦腔需要秦人发自内心的敬畏与传承,才能让秦腔在新时代呈现出应有的光芒。” 华商报记者 陈梦扬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秦腔 惠敏莉 白玉兰奖

上一篇:最新进展!穿越鳌太线失联的北大研究生已找到 确认安全 下一篇:“拆二代”分5套房 将700万家产挥霍完后还被刑拘6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