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陕西子洲一法院执行庭长收受一方香烟白酒被党内警告

榆林新闻 榆林市纪委网站 2018-05-03 07:57:17
[摘要]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促进节日风清气正,现将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如下。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促进节日风清气正,现将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如下。

  神木市中鸡镇政府违规公务接待等问题。2016年,中鸡镇政府超标准接待8批94人次,公务接待中存在未收取来客伙食费等问题。此外,中鸡镇在公务接待费政务公开中审核把关不严,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18年3月,党委书记白永清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党委副书记、镇长白煜,财政所所长刘厚伟,分别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榆阳区金鸡滩镇中心卫生院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2015年1月至12月,金鸡滩镇中心卫生院违规向17名职工按每人每月200元标准发放交通补助,全年共计发放40800元。该院还存在招待费用超预算的问题。2018年,原院长张虎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原副院长李树斌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子洲县法院执行庭庭长姬文戈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5年10月,姬文戈在受理子洲县双湖峪镇双湖峪村村民艾某与子洲县人民医院高某借贷纠纷一案中,违规收受艾某软中华香烟2条,红花瓷白酒2瓶。2018年1月,姬文戈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子洲县林业局退耕办主任李雄飞等3人公款国内旅游问题。2014年7月,李雄飞与单位工作人员王莉、李常珍去辽宁省大连市业务培训期间,因办理个人事宜、绕道青岛旅游产生住宿费用2272元,后在单位财务中报销。2017年12月,李雄飞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王莉、李常珍分别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定边县新安边镇宗小涧村党支部书记张军大操大办其女婚宴问题。2018年1月30日,张军在新安边镇集镇吴定高速六标拌合站院内操办其女婚事,设宴73桌,宴客720余人,严重超出规定标准。2018年3月,张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以上五起问题均发生在十八大之后,既涉及党政机关领导,也涉及农村基层干部,既有老问题老现象,也有新动向新表现,再次表明“四风”具有顽固性反复性,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各级党组织要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纠正“四风”问题的重要指示和今年“两会”期间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一刻不停歇地将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改进作风作为加强党性修养、锻炼党性心性的实际行动,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节日期间易发的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重点查处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礼送礼、公车私用、公款旅游、滥发钱物、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娱乐活动安排等问题,关注“四风”隐形变异、改头换面等新动向,立足发挥监察体制改革后的制度优势,加大明察暗访和监督检查力度,加大对典型问题问责和通报曝光力度,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执行庭长 子洲 党内警告

上一篇:绥德一高二女生校内遭同班男生强暴 嫌疑人被批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