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吉祥路一废品站开在小区中间 气味难闻居民每天不敢开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5-03 18:05:11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be3kxay.jpg

半年多了,楼下的废品收购站让80岁的黄先生苦恼不已,“特别脏乱差,气味难闻,我家每天都不敢开窗户。”黄先生5月3日说。

  黄先生住西安吉祥路附近祥和雅居小区,5月3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黄先生家。从黄先生家阳台望下去,是一大片空地,一部分空地停着车,其余部分是废品,有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废品收购站的人正在对废品进行分类。

  “这片空地有好几百平方米,我们住这里有两三年了,之前这儿是一个厂区,后来厂子倒闭拆了,就变成了空地,没想到半年前开始有废品收购站进来了。”黄先生说,一开窗,就看到一大堆垃圾,真苦恼,“气温一高,就觉得有难闻气味上来,我每天关着窗户,但最近老咳嗽。每天凌晨四五点,就有大车进进出出,运输废品,声音很吵,我们根本休息不好。”

  华商报记者看到,这片空地在三个住宅小区的中间,小区的绿化景观与这里大片垃圾形成鲜明对比。

  “我爸年龄大了,住在这样的环境里真是煎熬!”黄先生的女儿黄女士说。

  5月3日,华商报记者将此事反映给相关职能部门,几经辗转,得知西安市雁塔区旅游局目前暂管此事。

  西安市雁塔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此事居民已反映多次,这片空地目前是一个临时停车场,同时有两家废品收购站在此经营,一家收购站有营业执照,另一家正在办。

  “我们联合街办等部门协调过,找这片空地的产权所有人谈过,希望他不要再把地方租给废品收购站,对方已经同意,正在想办法解决。对方说这片地计划今年10月开始盖楼,所以,废品收购站的经营是临时的。”这位负责人说,街办已经去处理了,“我们计划5月4日再进行一次联合执法,推进这件事,让产权所有人尽快与废品收购站的人协商好,把事情解决了。”华商记者 文/任婷 图/张杰

相关热词搜索: 吉祥路 废品站 垃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