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商洛一小区业主装修打穿房顶直通天台 城管上门遭闭门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5-04 06:32:59 编辑:何媛 作者:商雒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e836ce89.png

  华商报商洛讯(记者 商雒)顶层原本是两室一厅的房子,住户加隔层变成复式结构,还私改房顶建筑风貌。物业多次制止无效,城管人员执法也遭遇闭门羹。

  最近,商洛市锦园三号小区业主反映,在小区21楼顶层,有住户利用客厅及厨房空间高度,私自搭建隔层,将两室一厅变成了四室一厅,更让他们不能接受的是住户还打穿房顶,安装了门直通天台。连续多日的施工,对楼下住户生活产生严重影响。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了该小区,乘电梯上到21楼楼顶。楼顶原本是琉璃瓦的小屋顶,旁边一侧是封闭的天台。现场有工人正在施工,将屋顶打通安装了玻璃门,并建起了类似门头的建筑,使得屋内与封闭的天台相通。进入这户施工的住户家能看到,客厅及厨房顶部原本高出了卧室顶部数米,住户利用这个高度用钢架搭建隔层,俨然成了复式结构。顺着扶梯上去,是两间小卧室,伸手可触及房顶,一侧已安装了一扇门,直通天台。

  从整体上看,这样改动确实扩大了室内空间,但也使得整体建筑风貌不和谐。有住户担心,这样做对楼体结构会造成影响。

  对于顶楼住户私搭隔层,改变屋顶建筑风貌一事,小区物业办公室工作人员称,业主这么做没有经过物业同意,他们也曾劝阻过。“去年就有住户将屋顶打穿,已劝阻多次,最近又开始了。”物业王姓负责人称,他们会立即让住户停工并恢复原貌,如果住户再不听劝阻,他们只能采取断水断电的方式,逼迫住户恢复楼顶原貌。

  昨日下午,商州区城管监察大队执法人员获悉此事后,到住户家了解情况时遭遇闭门羹。执法人员表示,他们将责令住户恢复原貌,如对方不肯,将采取强制措施。对于住户室内搭建隔层一事,目前还没有违反具体的相关条款。

相关热词搜索: 住户 复式结构 隔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