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国际港务区 > 正文

西安市工商局国际港务区分局 持续发力强化市场秩序整治

国际港务区 华商网 2018-05-04 14:28:37
[摘要]近期,西安市工商局国际港务区分局按照市工商局要求,紧紧围绕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总体部署,持续发力,突出强化辖区市场秩序整治。

  近期,西安市工商局国际港务区分局按照市工商局要求,紧紧围绕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总体部署,持续发力,突出强化辖区市场秩序整治。

  以市工商局“两最佳一增长”为统领,落实“局长周周坐窗口,所长天天做帮办”要求,分局领导先后多次到港务区综合服务大厅、港务大道工商所、新筑工商所进行检查,督导“365天工商服务不打烊、注册办照不间断”工作开展,并与现场办事群众亲切交谈,听取办事群众的意见建议,全体干部深入街道、市场、村组等,对辖区市场主体持照情况进行全面排查,累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95份,累计办理企业、个体工商营业执照1794户,大幅提高了辖区经营户的持照率和亮照率。狠抓打击传销工作力度,坚持长效治理和集中打击相结合,针对传销违法活动反复性特点,联合新筑派出所组织专门执法力量,对以往传销活动发生区域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专项整治和打击传销“拂晓行动”,累计出动639人次,排查出租房屋1925户,驱散涉嫌传销人员124人,解救受骗人员2名。稳步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持续加强舆论宣传,先后在辖区大型超市、商场和酒店等经营户张贴海报、发放资料950余份,积极引导辖区商户参与创建活动,增强了市场主体守法经营和诚信经营意识。结合辖区集贸市场整治要求,落实所长负责制,对集贸市场安全生产、交易秩序和提升改造等监管任务清单化,将责任落实到人、具体到岗,进行定期和不定期检查,确保了辖区3个重点集贸市场平稳有序。

  下一步,西安市工商局国际港务区分局将继续紧盯全市追赶超越大局,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查找短板、发现问题,充分发挥市场秩序主力军的,全面落实“放管服”要求,不断提升综合治理水平和监管执法效能,促进西安国际港务区市场秩序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读书月启动 与叶广芩一起阅动西安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