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杂草疯长各种垃圾!北二环一处公共绿地卫生堪忧

要闻 西安晚报 2018-05-07 07:55:59
[摘要]城区主干道的绿化景观绿地,是优化城市品质、提升城市环境的风景线。

\

  绿地中存在大量垃圾

  城区主干道的绿化景观绿地,是优化城市品质、提升城市环境的风景线。然而,在北二环东段一段长约500米的公共绿地内却杂草丛生,长期积存的枯枝败叶占据了绿地内原有的步行道,烟头、塑料袋等垃圾“隐身”在草丛中,形成了卫生死角。

  渭滨路南口人行天桥横跨北二环,是北二环与太华路十字向西的第一座天桥,两侧往来的人流很密集。近日,住在附近的市民王先生向本报反映,这座天桥南北两侧的公共绿地呈现出两种状态,记者来到此处观察。在天桥以北、人行道旁的绿地中除了灌木之外,还种植了不少石榴。绿地旁边就有一座干净的公共卫生间。绿意盎然的绿化带中,火红的石榴花显得格外夺目,不时有市民驻足拍照。沿着天桥来到北二环南侧的人行道上,这里的绿地明显与北侧的绿地存在很大差距。这段公共绿地长约500米,宽约10米,紧临锦园新世纪小区。绿地的内侧就是小区的一层门面房,开设有银行、美容店、汽车店、餐饮店等商业店面,外侧则是人行道和公交站。绿地中虽然设置有石板步行道,但是行人还没走几步,就会被杂草、枯枝挡住去路,步行道看上去已经荒芜。

  这段绿地当中,有行人从草丛里踩出来的几条小路,宽约三四十厘米,路面黄土裸露。草丛当中既有烟头、食品塑料袋、废纸片等生活垃圾,也有碎砖块、地砖边角料、破木凳、水泥袋子等建筑垃圾。还有不少被弃的共享单车,车身上落了厚厚的尘土,像是被扔在这里很久了。

  “这里的草都长疯了,就是没人修理,草有40多厘米高了。”锦园新世纪小区居民常女士一边说着,一边用手拉着草比画长度。此处绿地的卫生环境差,有时还能见到人在草丛中“方便”,几乎没有人从绿地里行走。常女士说,自西安开展“烟头革命”以来,城市市容环境有了极大提升,她和身边的邻居、朋友对此都深有感受。可是,北二环是城北的主干道,每天的车流量、人流量不小,本该为道路增色的公共绿地,环境却如此脏乱,长期得不到管理。多位受访市民都表示,希望相关职能部门能够常抓不懈,不要给城市卫生环境留下死角。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杂草 北二环 公共绿地

上一篇:西安女子微信群里辱骂他人"品行不如×" 被判公开道歉 下一篇:西安各家快递企业服务质量参差不齐 市民担心个人信息泄露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