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5·12汶川地震十周年特别报道:地震中坚强的孩子 关爱中涅槃重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5-08 06:21:46 编辑:张佳萌 作者: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jpg

时光匆匆,距离2008年“5·12”大地震已经十年,华商报记者近日走进当年地震重灾区,深入普通人的生活,去聆听、去感受。今日推出系列特别报道之一,回首那场灾难。有一群坚强的孩子,为那段伤痛点亮了希望之光,你还记得他们吗?十年里,他们的人生被如何改写?当初的梦想实现了吗?他们又如何用时间治愈自己。

  1 青川“抗震救灾英雄少年”何翠青

  注册了自己的速录公司

  【人物名片】何翠青,23岁,汶川地震时,13岁她的正在青川县木鱼中学读初一,本已逃出险境的她折回宿舍救姐妹时楼房垮塌,被埋在废墟下50多个小时,获救后失去了右小腿。中共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发起的“抗震救灾英雄少年”评选表彰活动中,何翠青获选“抗震救灾英雄少年”。

  4月17日下午,在成都市祥和里的一处民宅,华商报记者如约见到了何翠青。眼前的女孩,有着白皙的皮肤,留着精干的头发,一笑便露出一口整齐的牙齿,一身修身的职业套装,整个人看去神采奕奕。

相关热词搜索: 汶川地震 十周年 英雄少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