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城市唱游者:带块儿"小黄毯"穿行大西安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05-09 06:43:00 编辑:杨蓓蕾 作者:杨蓓蕾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yd97f300.jpg

窘迫的乐手和免费雨衣

临近晚8点,天已黑,小雨,路人不多。

一小时前,叶茂嘱托朋友买80件雨衣给观众,朋友打来电话:“一件4块5,要买吗?”

叶茂犹豫了,正在调试设备的刘鑫和赵旭也停下来,讨论买雨衣这件事的可行性。

“小黄毯是免费为大家弹唱演奏的。每次演出都很费钱,我们平时接商演挣来的钱都不敢花,留着做小黄毯的演出经费”。对于完全不挣钱的小黄毯来说,每一项支出都让乐手们略显窘迫。

“演出设备有三个大箱子,光运费就好几百”,为节省运这笔费用,刘鑫自己开车来回运送,庞大的设备架在车顶上,他一路小心翼翼,紧张的不得了,只敢用25迈的时速往前开。

晚8点,演出开始。

叶茂对着麦克风说的第一句话是:没打伞的朋友来领免费雨衣。

“虽然没钱,但演出质量不能降低,不能让观众淋雨听歌啊”,叶茂一直强调:“小黄毯”拒绝凑合,尊重观众。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小黄毯 周二晚八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