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暖心!宝鸡2岁女孩突患白血病 上千热心人一起寻找“熊猫血”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5-09 18:35:2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z0fe8fb4_副本.jpg

  2岁6个月的“小汤圆”,躺在西安市儿童医院血液科的病床上,有点害怕也有点烦躁。这个原本活泼可爱的小女孩,突然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让全家人陷入了焦急和难过之中。而她的爸爸,一位常年在农村工作的90后扶贫干部,忙碌的工作让对生病的女儿心怀愧疚。

  爸爸朋友圈求助 北京广东等地千余人和他联系

  “5月6日女儿确诊白血病,感觉天一下子塌了。”5月9日,爸爸张宝仁难过的说,小汤圆是孩子的小名儿,希望全家都能团团圆圆的,女儿身体一直还不错,前一段时间脸色有些苍白,食欲不太好,到医院说是贫血,但其它指标都正常。5月1日,他带着连续咳嗽多日的女儿前往宝鸡市妇幼保健院检查,竟然确诊为患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5月7日转诊西安儿童医院救治,面临漫长的治疗期。这个时候,又突然检查出孩子的血型O型RH阴性血,也就是罕见的熊猫血,之前一直不知道,而医生说因为血型罕见,血库缺少这一类型的熊猫血,而化疗中要随时准备输血,这可急坏了一家人。

  无奈之下,5月8日晚上7点,他在朋友圈发了求助信息,“跪求”熊猫血型的爱心人士能够帮帮女儿。张宝仁说,朋友圈发出后,不少媒体和朋友都进行了及时的报道和转发,消息发出仅半个小时就有爱心人士和他联系提供线索。

  截至5月9日中午,北京、广东、乌鲁木齐、宝鸡、西安等地的千余人和他联系。已经有两名在西安工作的爱心人士献血200毫升、血小板1个单元,待复核后就可使用,目前确定可随时献血人数有17人。“没想到这么多热心人关系孩子,我一定要给每个热心人回电话,说一声“谢谢”。张宝仁说,孩子后续的治疗约还需十余次输血,由于全血和血小板的保存时间较短,因此不能集中捐献,希望爱心人士在献血时可先与他联系,电话13759752816(微信同号)、18740672055,分批次、分时间献血。

相关热词搜索: 白血病 熊猫血 热心人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