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若坚强,世界待你亦温柔 | 独腿乒乓女孩的震后十年

来源:央广新闻 时间:2018-05-10 10:48:36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当奥运冠军。”这是问及王睿现在的愿望时,她斩钉截铁地答案。然而当初选择乒乓球,竟是因为“想逃离学校,找个地方躲一下”。

  

当年的地震使王睿失去了右腿,很长一段时间,她的世界陷入了灰暗。她有过彷徨、沮丧、甚至怀疑,“我还能做什么?”重回校园,但同学们的目光和过多的帮助都会刺痛这个敏感的少女,“感觉自己特别自卑,像个‘废人’。”从一个四肢健全的小女孩变成了别人眼中的“残疾人”,那段时间,王睿找不到存在的价值。

  

乒乓球让王睿找回自信。“打球很辛苦,但也使我快乐,特别在拿到名次之后,越来越有自信。”但对于16岁才开始接触乒乓球的王睿来说,想要取得好成绩,意味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每天练球8小时以上,由于运动量大,残肢和假肢之间不断地摩擦,破皮流血是常事。

  

“那个时候包里总是带上消毒水,方便清理伤口。”她回忆,每次训练结束,回来第一件事就是清理右腿的伤口,“疼的根本睡不着觉”,王睿轻描淡写的描述着自己的训练经历,她还曾自嘲着说:“本来就没有腿,还这么痛,你说冤不冤。”

  

灾难已去,生活仍在继续。这个曾经不爱运动的姑娘,如今已经是一名职业残疾人运动员,并且,她还有一个目标:当奥运冠军。

  

王睿坦言,国外选手实力都很强,要想取得好成绩,还得努力训练。如果有一天,站在颁奖台上,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可能会感恩,那次灾难让我选择了一条不同的路。”

相关热词搜索: 独腿 乒乓 地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