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因征信问题 渭南男子发现自己和父亲同日“被贷款”

要闻 华商报 作者:卫楠 2018-05-11 07:18:54
[摘要]2010年,父子同日“贷款”,6年后,儿子小刘办ETC因征信有问题未果才发现,并找放款的丰原信用社及上级单位临渭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但至今仍未处理。小刘说,为此他多次找经办贷款的丰原信用社和上级单位临渭区联社,但问题一直没解决。

  华商报讯(记者 卫楠)2010年,父子同日“贷款”,6年后,儿子小刘办ETC因征信有问题未果才发现,并找放款的丰原信用社及上级单位临渭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但至今仍未处理。“不管去银行办什么业务,都因征信有问题办不成,不知何时才是个头。”小刘说。

  父子同日各贷2万元

  儿子是父亲的“担保人”

  5月8日,提起被贷款遭遇,临渭区丰原镇居民刘先生和儿子都很无奈。小刘说,2016年底他在银行办ETC,按规定申请却没办成,因名下有贷款逾期。

  “我没在信合办过贷款,咋还能逾期?”小刘说,当时他便查询个人征信报告,发现他既有“贷款”,父亲也在同一天“贷款”,他还是父亲贷款的“担保人”。老刘说,“我也没办贷款,莫名其妙成了贷款人。”

  今年4月20日,老刘查询个人征信报告显示:2010年6月30日,临渭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以下简称临渭区联社)给他发放了2万元个人经营性贷款,分为240期,2012年6月29日到期。截至2016年4月30日,账户状态为“呆账”,余额为2万元。

  同日出具小刘的个人征信报告显示,2010年6月30日,临渭区联社也为他发放了一笔2万元的贷款,到期时间和账户状态与父亲名下贷款相同。对外担保信息一栏显示,他还是父亲名下贷款的“担保人”。

  小刘说,为此他多次找经办贷款的丰原信用社和上级单位临渭区联社,但问题一直没解决。

  银监会渭南分局:老刘贷款实际借款人非本人

  父子俩将遭遇反映到银监会渭南分局后,去年9月30日,银监会渭南分局给老刘作出书面答复。答复显示,接到反映后,该局责成临渭区联社进行核查,发现老刘办理的这笔贷款,经办人为现经开区信用社客户经理张某(原丰原信用社客户经理)。经与丰原信用社主任及张某核实,证明此笔贷款实际借款人并非老刘。

  回复中还提到:临渭区联社要求张某落实实际借款人还款计划,并于3个月内处理完毕;要求丰原信用社迅速办理冒名贷款“平移”手续,尽快消除老刘不良征信记录;根据问责机制,查明事实,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5月8日,华商报记者来到丰原信用社,门卫室一名工作人员称主任外出开会,让记者留下联系方式。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当时经办人张某已调往经开区信用社。经开区信用社一名女士称张某已被借调到渭南市区,具体在哪不清楚。而临渭区联社监察室一名负责人称,要采访得先到该联社综合部,但一名自称门卫的黑色短袖男子联系综合部后称,负责人不在,华商报记者留下联系方式并希望得到回复。

  5月9日上午,银监会渭南分局一名工作人员介绍,经与临渭区联社联系,得知老刘名下的2万元贷款已还,不良征信记录问题已上报陕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目前还没有消除,会继续督促进行处理。对于小刘所称的“被贷款”情况,因未接到反映,因此对具体情况不了解。

  随后,华商报记者再次到临渭区联社,希望了解老刘不良征信记录处理进展,小刘名下贷款实际贷款人是否非其本人等情况,门卫室一名男子称陕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渭南办事处的检查组来检查工作,电话联系综合部后称无人接听,华商报记者表示希望得到回复。但截至发稿前,仍未收到上述两单位的回复。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贷款 担保人 临渭区

上一篇:华阴丢失手机失而复得 匈牙利游客:中国的哥真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