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西体支教志愿者再出征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8-05-11 12:59:43
[摘要]5月11日,由团省委、姚基金、省青基会携手西安体育学院组织的“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大学生支教活动再次启动。

image.png

  5月11日,由团省委、姚基金、省青基会携手西安体育学院组织的“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大学生支教活动再次启动,来自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系、运动训练系以及研究生部的27名志愿者,将分赴陕西、广东、湖南、河南等27所希望小学开展为期60天的篮球支教工作。姚基金秘书长叶大伟、西安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子实及团省委、省青基会领导参加出征仪式并为西体大学生支教志愿者送行。

image.png

  李伟是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系的一名大三学生,也是此次“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的志愿者之一,他支教的学校是广东汕头市潮南区雷岭镇双溪小学,这也是他第一次以老师的身份去教孩子认识篮球、了解篮球、爱上篮球,不断提高篮球技艺。和李伟一样,志愿者们将分赴全国27所希望小学,开展以篮球为主的体育课教学、组织校园体育活动。

  近年来,为助力我省教育脱贫攻坚,帮助少年儿童尤其是农村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团省委、省青基会启动了陕西希望工程快乐成长系列活动。2015年2月,联合省篮协启动推广普及陕西青少年篮球希望工程成长计划。同年4月,成功举办了姚明基金全国希望小学篮球季赛事活动。联合西安体院学院三年先后累计招募百名大学生志愿者赴全国希望小学进行了每年为期2个月的篮球、足球支教活动。大学生志愿者用他们的热情和汗水克服了教学、生活中的困难,按照“以体・育人,开启・新希望”的活动主题精神,将体育精神、技能以及其中的快乐传递给了农村留守儿童。由西体大学生支教安康市汉阴县可口可乐希望小学连续三年代表西北赛区晋级“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全国赛,2017年取得全国赛第一名的好成绩。一年一度的西体大学生希望工程支教活动已成为陕西关爱留守儿童快乐成长的品牌性示范活动。

image.png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西体支教志愿者再出征

上一篇:华夏幸福布局关中城市群 泾阳县签约产业新城项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