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上合组织成员国跨境动物疫病联合防控合作会议在西安召开

政企资讯 2018-05-13 09:23:58
[摘要]5月12至13日,由海关总署、农业农村部和陕西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跨境动物疫病联合防控合作会议”在西安举行。

  5月12至13日,由海关总署、农业农村部和陕西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跨境动物疫病联合防控合作会议”在西安举行。

  会议的主题是践行“同一世界、同一健康”的理念,加强跨境动物疫病防控政策交流,建立联合防控合作机制,保障人类健康、食品安全、动物及其产品贸易安全和生态安全,推动贸易便利化。

20185128096_middle.jpg

  海关总署署长倪岳峰出席会议并发表主旨演讲。倪岳峰指出,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推进互联互通、加快融合发展是促进共同繁荣发展的必然选择。中国海关一直致力于推动成员国之间贸易的持续稳定增长。下一步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履行已签署的各项合作协议,深化与各方在跨境动物疫病防控方面的合作,共同维护跨境贸易便利与安全。倪岳峰倡议:一是共同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在服务经济全球化、贸易自由化、通关便利化方面,开展深入对话、交流、合作,共同打造紧密的命运共同体;二是联手护卫动物卫生安全,加强政策协调沟通,推动工作制度对接,落实有关世界组织制定的标准;三是持续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加强与上合组织各成员国间标准和检测技术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2018512979115_middle.jpg

  哈萨克斯坦副总理舒克耶夫•乌米尔扎克在致辞中表示,每个上合组织成员国都有独特的经验,对这些经验的协同使用将使所有国家受益。陕西省省长刘国中、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上合组织秘书处米娜拉•拉汉诺娃女士分别发表致辞。

2018512354890_middle.jpg

2018512620716_middle.jpg

2018512933111_middle.jpg

  会议一致通过了《上合组织成员国跨境动物疫病联合防控合作会议联合声明》,倡议加强对话交流与合作,携手应对挑战,加强跨境动物疫病联合防控,创建生物安全通道。会议形成了《上合组织成员国部门间跨境动物疫病联合防控和检疫技术合作框架》,将于今年6月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期间签署。

2018512776635_middle.jpg

  会上,正式启动了“上合组织跨境动物疫情疫病监测平台”,该监测平台将为跨境动物疫病传播风险分析与预警发挥信息先导作用。

  会议开幕式由海关总署副署长张际文主持,来自上合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对话伙伴国及相关国际组织、驻华使馆,以及中国香港、澳门等地区的150多位中外代表参加会议。

2018512872935_middle.jpg

(主题演讲)

2018512965863_middle.jpg

(签约环节)

2018512731355_middle.jpg

(会场花絮)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上合组织 成员国 跨境

上一篇:摇滚先生王建房×感性导演马飞,新曲MV《西安有面》走胃更走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