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西安市新城区民间金融小镇专场投资推介会现场签约项目资金1563亿元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8-05-14 10:06:22
[摘要]5月13日上午,以“新时代 新金融 新生活”为主题的2018丝博会西安市新城区民间金融小镇专场投资推介暨项目签约仪式在西安索菲特会展中心举行

image.png

  5月13日上午,以“新时代 新金融 新生活”为主题的2018丝博会西安市新城区民间金融小镇专场投资推介暨项目签约仪式在西安索菲特会展中心举行,现场签订招商项目32个,签约项目资金1563亿元人民币,签约项目众多,且项目专业性强,签约项目总投资额大,为历届推介会之最。除金融类项目外,其他合同及协议项目共12个,投资217.5亿元。此次丝博会,新城区签约总项目44个,总金额1780.5亿元,开创了新城区签约金额的历史新高。

image.png

  本次集中签约活动由中共西安市新城区委员会、西安市新城区政府主办。西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健,陕西省金融工作办公室副巡视员张春明,市投资委、市金融办等相关领导受邀参加会议,人民银行西安分行、秦农银行、西安银行、平安银行、长安银行、英蓝集团、小牛资本、普汇中金、华讯方舟、中商联合财富、尧柏集团、传化智联等各界嘉宾和企业代表近200人参加会议。

image.png

  新城区作为西安国际化大都市中心城区、现代服务业核心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城区紧抓招商一号工程,亲商助商,以商引商,发扬“金牌店小二”精神,继续做好“倒上门”服务工作,让网络、数据和“店小二”多跑路,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路,以主动热情、周到细致、关怀备至的服务,深度对接项目需求,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加快签约项目迅速落地,补齐西安金融短板做贡献。新城区以“金融服务‘一带一路’、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金融服务市民百姓”为目标,高度重视金融创新发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以商引商,从完善制度机制到提升招商环境,从精准引资接洽到调整业态结构,从营造新型政商关系到紧盯重点项目进展,以此为重要抓手,加速推进经济发展。先后引进神州数码、星河世界、上海海银、聚华小贷、长涛网络等国内重要影响互联网金融企业成功落户西安民间金融街,共同掀起了建设大西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丝路民间金融高地的热潮。

  今年以来,新城区民间金融小镇更是确定了“1823”的招商思路,短短4个月,32个项目引进,投资总额达1563亿元,进一步彰显了小镇“人旺、财旺、业旺”。从2014年7月至今,经过三年多的发展,西安民间金融街已成为全国第二、西北第一的民间金融聚集区,彰显出新城特色优势。2016年,被国家发改委确立为全国民间金融创新示范典型,同时成为陕西省开展网络小额贷款工作的第一个试点示范区;2017年,被西安市委市政府确立为首批创建类特色小镇之一。

  未来,西安民间金融小镇将实现主要入镇企业突破160家,年带动金融投资1500亿元,年利税突破5亿元,新增就业岗位3500余个,进一步打造创新活跃、产业突出、环境优美、运营高效的特色民间金融小镇。打造成为全国普惠金融示范基地,为新城追赶超越,大西安的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新城区民间金融小镇专场投资推介会

上一篇:新型储能技术亮相丝博会 开创清洁能源+储能技术新模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