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正文

安康白河县茅坪派出所

专题资料库 华商网 2018-05-14 14:07:20
[摘要]茅坪派出所地处白河县西南部。自2013年以来,该所连续五年在县局组织的年度目标考核中名列第一,多次被省公安厅、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授予“全省优秀公安基层单位”“人民满意的政法单位”、 “全市模范派出所”等荣誉称号。

  茅坪派出所地处白河县西南部,现有民警9人,辅警2人,辖区面积236平方公里,辖16个行政村,145个村民小组,共11548户,实有人口30260人,辖区共有企事业单位27家,行业场所13家。该所自2013年以来,该所在地方党委政府和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所民警精诚团结,以干克难,拼搏进取,真抓实干,全面推进各项公安工作落实,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和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连续五年在县局组织的年度目标考核中名列第一,多次被省公安厅、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授予“全省优秀公安基层单位”“人民满意的政法单位”、 “全市模范派出所”等荣誉称号。

  一、狠抓队伍管理,队伍作风明显转变。

  2017年,该所以开展各项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了队伍管理和党支部建设,所领导带头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建立健全了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按制度办事,坚持用制度管人,通过加强教育管理,全所民警的政治业务水平和遵章守纪意识进一步增强,全年未发生民警违纪违法案件。

  二、强化治安管理,做实做强基层基础工作。

  2017年,该所紧紧围绕“转作风、强基础、抓规范、促服务”活动的要求,利用多种形式,采取多种措施,进一步强化了派出所基层基础工作。一是扎实推进社区农村警务工作。该所结合辖区工作实际和警力现状,将辖区16个村警务室合理划分成6个中心警务室,实行警务室民警巡回驻村制度,进一步完善了警务室规章制度和警务室台账,全年,该所依托警务室共开展“四防”宣传20余次,化解各类矛盾纠纷90余起,为群众开展服务3000余人次,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办事。二是认真做好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对65名流动人口全部登记建档,实行A、B、C分级管理,保障其享有的权益和公共服务,进一步提升了流动人口管理的信息化水平。对出租房屋全面开展了排查摸底,逐一摸清底数,共登记出租房屋47户141间, 签定治安责任书47份,办理居住证200余份,进一步提升了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水平。三是行业场所管理进一步规范。该所对辖区13家行业场所全部进行了登记建档,逐户签定了责任书,每月进行了一次安全检查,通过检查共发现治安隐患35处,全部责令进行了现场整改,共查处违反行业场所管理案件1起,治安拘留1人,有力地推进了行业场所的规范管理。四是扎实开展户口清理整顿工作。该所结合工作实际,积极采取有力措施,着力解决户口登记中“假、重、错”的问题,今年以来,共核查2005年以来市外迁入人员1485人,年龄变更29人,死亡应销未销人员129人,依法注销重人重户21人,收缴居民身份证11张;更正户口登记项目5311人次,补录遗漏人口45人,核查80岁以上人员信息645人次,16周岁以上未采集照片人员信息726人次,按要求完成了户口清理整顿工作任务。

  三、深入开展严打整治,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2017年,该所根据上级公安机关的统一安排部署,积极组织开展了各项严打整治专项行动,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一是全力开展了2017 “秦鹰”、“缉枪治爆”、打击“黄、赌、毒”等专项行动。行动中,该所共查处各类治安案件69起,治安处罚39人,查破各类刑事案件8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8人,刑事拘留4人,移送起诉1起,抓获逃犯3名,为群众追回经济损失共计5万余元,收缴土火枪6支、黑火药1.5千克,查处赌博案件6起,治安处罚25人,抓获吸毒人员1人,治安处罚3人,查处“环、食、药”案件2起,刑事拘留1人,治安处罚1人,有效净化了社会环境,有力的维护了社会治安大局和谐稳定。二是圆满完成了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任务。在十九大安保维稳攻坚战工作中,该所全所动员,进一步强化了值班备勤,通过加强工作措施,在十九大召开前后,该所辖区治安稳定,实现了“三个不发生”的工作目标,为十九大的召开营造了一个良好的社会政治治安环境。三是认真落实了各项治安管控措施。今年,该所以开展“三个精准防范”工作为抓手,立足实际主动作为,在“元旦、春节、国庆”和十九大召开期间,积极组织“红袖章”治安巡逻队在辖区重点路段、重点部位开展了治安巡逻,共安装摩托车、电动车GPS防盗器152辆,完成县局下达的安装任务的102%,对11名肇事肇祸精神病人员全部落实了“一人四管”工作措施,化解各类矛盾纠纷256起。经大力管控,全年未发生肇事肇祸精神病人伤人案件,未发生“民转刑”案件,三类可防性案件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0%,群众安全感进一步增强。

开展警民恳谈活动

化解邻里纠纷

  四、强化情报信息采集应用,提升了信息化应用水平。2017年,该所按照“应采尽采”的原则进一步加大了信息采集力度,全年该所共采集各类信息数据283616条,为信息化应用打下了坚实基础。利用视频监控查处各类案件11起,协助办案单位查处行政违法案件17起。

  五、多措并举,狠抓执法规范化建设。2017年,该所积极采取多项工作措施扎实推进了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大了执法教育培训力度,认真落实每周集中学法制度和“民警小课堂”、案例点评制度,通过加强学习,该所民警的法律知识水平和规范执法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其中,有2名民警通过了高级执法资格考试。3名民警通过了中级执法资格考试。二是建立健全了受立案等各项执法台账和执法档案,深入开展了执法办案与监督信息系统、阳光警务系统的深度应用培训。三是严格案件审核把关。该所认真落实案件审核“八个一”工作措施,进一步加强了案件审核把关,所办的案件考评得分均在优秀以上,全年无行政复议、行政诉讼败诉案件,2017年7月,该所被市局授予“全市执法示范单位”。

  六、扎实开展公安文化宣传工作,积极营造浓厚氛围。2017年,该所紧紧围绕公安中心工作和队伍建设主题,积极开展了公安宣传工作,全年共上报各类信息195篇,市局治安支队采用186篇;县局网页采用86篇,白河政府网站采用10篇,安康日报采用3篇,西部法制报采用6篇,人民公安报采用1篇 ,在腾讯陕西治安微薄发布信息215条,采用199条;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树立了该所良好的外部形象。

  七、强化服务,深化平安创建,全力提升两率两度

  该所积极认真落实各项便民利民措施,积极推行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延时服务等便民利民服务措施,今年以来,该所共为群众开展上门服务350余人次,预约服务580余人次,为群众节约往返费用一万余元,用良好的服务赢得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共获赠锦旗3面,有效提升了群众满意度。以开展脱贫攻坚和入户走访活动为契机,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切实开展“四个必访”,即有固定电话群众必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必访,村组党干部、中心户长必访,案件当事人、两牢释放等重点人员必访。在走访过程中逐户发送宣传资料、警民联系卡,加大矛盾纠纷的化解力度,加强治安巡逻,严格公正规范执法,有效提升了群众知晓率、满意度和对公安民警的认知度,2017年11月,在县局组织的测评中,群众对该所的满意率达100%。

  拼搏进取谋发展,真抓实干创佳绩。经过全所民警奋战,2017年9月,该所被市公安局授予集体三等功,在县局开展的2017年度目标考核中该所再次名列第一,2018年3月,被省公安厅授予“全省优秀公安基层单位”,该所以实际行动和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向党和人民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开展法制教育

查获一名“野游医”

为群众追回被盗的耕牛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茅坪 派出所

上一篇:刑警本色 破案尖兵 勇挑重担 攻坚克难显本色——赵建群 下一篇:安康汉滨分局西城派出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