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经开区 > 正文

西安经开区综合发展全国排名22位 多方面处于领先水平

经开区 华商网 2018-05-14 15:45:56
[摘要]在全国219家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中,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排名上升,位居22位。

       中国商务部10日首次公布对219家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的考核评价结果。在全国219家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中,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排名上升,位居22位。总体评价表现较好,特别是在产业集聚、科技创新、生态环保方面,处于全国领先水平。

image.png

  此次对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考核评价内容分为产业基础、科技创新、区域带动、生态环保、行政效能等方面。考核结果显示,这些经开区主要指标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对经济社会发展起到重要辐射带动作用。据悉,经过多轮评审和数据比对复核,西安经开区在5大类的53项考核指标中,有30项指标优于全国国家级经开区平均水平。

6154p0zd.png

  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被视为中国国家改革“试验田”和开放“排头兵”。商务部投资促进局副局长李勇介绍说,开展国家级经开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旨在定期评估关键领域的发展情况,“相当于一份‘体检报告’”,推动这些经开区加快发展、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

image.png

  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于1993年9月,位于西安市城北,建区以来,开发区坚持把不断优化软硬环境作为园区发展的重要支撑,立足高起点规划,坚持高标准建设,形成了通畅的路、电、水、气、讯等网络,生活服务、休闲娱乐等设施配套齐全。近年来,在陕西追赶超越的战略中,西安经开区更被赋予了工业经济主战场、开放经济试验田和先进制造业排头兵的使命,经开区也以实际行动发挥着积极作用,建设大西安万亿级工业大走廊则是其始终不懈努力的方向。

image.png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经开区综合发展全国排名22位

上一篇:西安经开区综合发展全国排名22位 多方面处于领先水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