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正文

咸丰路派出所

专题资料库 华商网 2018-05-14 19:03:43
[摘要]咸丰路派出所在铜川市公安局新区分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谱写了一曲曲亲民爱民的赞歌。派出所2017年以来被评为区以上先进集体6次,全所13名民警,12名辅警,先后有9名民警,3名辅警受到市局、省厅表彰奖励。

  近年来,咸丰路派出所在新区分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以争创“汪勇式集体”为契机,提出了“创优良业绩、树光辉形象、建一流队伍,打造一流所队”的奋斗为目标,在工作中所领导率先垂范 、敢于担当,全体民警奋力勇为、严格公正执法,谱写了一曲曲亲民爱民的赞歌,为新区社会稳定和谐创造了良好的治安环境,为争创“汪勇式集体”打下了坚实基础。派出所先被被省公安厅授予全省公安优秀基层单位”、“优秀执法质量单位”;被市委、市政府授予 “全市人民满意政法单位”; 团市委授予省优秀“青少年维权岗”;被市局授予 “争创无违纪年活动先进单位”、“‘爱民杯’竞赛活动文明窗口”、“创佳评差文明窗口”荣誉称号。荣立“集体三等功”一次。

  一、以争先创优为抓手,打造干净担当警队

  咸丰路派出所现有民警13人,辅警12人,其中党员13人,占全部人数的52%。近年来,派出所从“两学一做” 教育、“三会一课”制度入手,不断强化民警、辅警的整治规矩意识,教育民警树立责任担当精神。在这个25人的集体中先后有11名民警,6名辅警受到省厅、市局表彰奖励。

  (一)从学习教育入手,引导民警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我们利用周一例会时间开展教育练兵活动,不断强化政治素养、业务知识、沟通能力等方面能力建设,以民警自身特长为切入点,引导鼓励其发挥特长,用自身的实际行动向先进靠拢。通过创建“汪勇式集体”进一步激发民警的工作热情和战斗激情,在全所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了大家的思想觉悟,为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精神动力。采取因人施教,有的放失的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经常与民警个别谈心交流,根据不同年龄结构、不同政治面貌、不同警种岗位等情况分别工作,真正做到了“抓两头,带中间”,调动起每一位民警、辅警的工作积极性,使政治思想到业务工作都收到较大成效,使整个派出所集体更加团结、积极、富有活力。

  (二)从岗位培训入手,提高民警的业务素质和技能

  集中组织学习新法规、分析讨论典型案例,通过民警不懈努力,自发学习,全所民警都顺利通过执法资格考试,其中1人通过全国司法考试。同时,我们结合公安基层派出所的特点开展集中培训、在岗轮训、业务竞赛等活动,增强民警驾驭办案、调解纠纷和处理问题的能力和技能,通过提升本领技能克服人少事多的矛盾。在所里推行 “传、帮、带”拜师活动,形成了老民警带新民警,民警带辅警等多个传帮带团队,切实提高了民警业务本领和团队协作能力。

  (三)从严格管理入手,规范民警的日常行为举止

  依据《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令》,把《条令》内容具体化,从值班备勤到接待群众,从接警处警到窗口服务,从案件的受理立案到查处办结,从作风建设到日常管理,实现无缝对接,严格细化,修订完善一整套行之有效、切实可行、具有可操作性的规章制度。发现问题及时纠正,每周对全所民警警容风纪、内务卫生检查、讲评,对存在问题予以警示。同时,实行政治思想、作风纪律、业务工作周考评、月通报和年终评优制度。

  (四)从创新机制入手,激发民警的主观能动性

  组建治安巡逻队伍力争在提升履职能力和服务群众水平上发挥更大作用。据统计,2017年以来,我所民警与专职巡逻队员在巡逻过程中救助群众56起,帮群众找回电动车11辆,找回丢失物品30余件,收到群众送来的锦旗8面。去年5月份,我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装有10万元的手提包丢失在骑摩托车中疏忽大意丢失,接群众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安抚报案人情绪后,按照群众提供的有限线索,立即兵分两路开展工作,一路民警沿失主行走路线开展调查走访,一路调取全路段所有监控,民警顾不上吃饭喝水经过近4个小时连续工作经过大量摸排比对,最终找到线索,及时为群众找回遗失的巨款。当群众感谢时,他们又匆匆离开赶赴现场处置另一警情。

  二、提高工作措施能效性、发挥集体优势

  (一)推进严打整治斗争,优化社会治安环境。

  结合辖区发案多的特点,以降发案为目标,确定了“打防结合”的工作思路,以打促防、以防固打,震慑违法人员,优化社会治安环境。进一步健全完善治安重点整治机制,切实强化重点场所、部位的日常管控和监督检查,确保不发生群众反映强烈的治安乱点地区和突出治安问题。严厉打击破坏投资环境的违法活动,营造良好的营商安全环境。全年共整治混乱地点2处,查处破坏投资环境案件7起,打击处理22人,检查场所300余次,查处违法消防案件32起。在全辖区范围内推行门禁制度,落实“红袖标”巡逻队,3-5户落实一名治安员,创建“平安小区”,建成了6支70人治安巡逻队。

  (二)开展“零时”巡逻,全力维护辖区安全稳定。

  推行“接出警在街面”机制,实现巡逻常态化,建立网格化巡逻体系,将群防群治力量布建其中,发挥其积极作用,组织民警带领专职巡逻队员深入辖区小区、村组、易发案路段进行治安巡逻,全力挤压犯罪空间,确保辖区治安和谐稳定。辖区裕丰园北市场早晚高峰期人流量非常大,为重点管控地段之一,我所每日安排民警与巡逻队员采取警便结合方式在早晚高峰期对此处进行重点巡逻,严密防范各类不安全事件发生,去年9月的一天,我所民警像往常一样进行巡逻时,发现一男子形迹可疑一直跟在一女士身后,并将手伸至该女士包里,发现此情况后,我所民警和专职巡逻队员立即上前控制该嫌疑人,并将嫌疑人带至所内进行依法询问,面对如铁的证据,嫌疑人曹某如实供述了自己的违法行,被我所依法行政拘留处罚,通过严打严防有效净化了辖区市场秩序。

  三、创亮点工作,打造“最多跑一次”便民服务。

  “最多跑一次”是咸丰路派出所推出的一项户政便民举措,他是以户政循环表的形式为载体,通过循环流转、对照补齐、借鉴留用的方法来切实提高群众的办事效率,以少跑冤枉路、少费冤枉神为原则,户政循环表总共包括户政手续七大类,分别是:出生落户、夫妻投靠非转农、市内农村生源落户、购房迁入、迁出市外、更改姓名(出生日期)、死亡注销户口七类业务,针对每类业务,制定循环表,表内包括每类业务所需手续,群众前来户籍室咨询需办理的业务时,只需拿上循环表进行对照,便可清楚的知道自己缺什么、差什么材料,哪些资料存在问题,从而查漏补缺,快速办理,并且在办理完成之后,循环表可以自己留用,以便亲朋好友办理同样手续时,能起到很好的参照作用。在工作中推行“123”便民法:即:秉承只让群众跑一次的理念; 两种支付手段(现金支付和网银支付);三种咨询方式(电话咨询、公众号咨询、现场咨询)。同时在在户籍室、值班室摆放纯净饮用水、急救医药箱、防暑药、老花镜等等,这些便利措施不仅方便了群众,此贴心做法多次被《西部法制报》《三秦报》《华商报》《铜川日报》等主流媒体刊登。去年3月份,社区民警了解到辖区铁诺小区张某的母亲程某因病成“植物人”不能行动,无法到派出所录入指纹办理身份证,当户籍民警得知情况后,立即借来设备来到张某家中,在家中为其用离线设备采集了指纹和照片,解决了张某心中难题,张某激动的握着民警的手连声致谢。通过一起起看起来很小、很平凡的事,拉近了我们同辖区群众心与心的距离。

  荣誉和成就只属于过去,在今后工作中咸丰路派出所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继续深化“两学一做”、“三会一课”教育,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汪勇同志为榜样,发挥模范示范引领作用,激励民警积极投身“人民公安为人民”的伟大实践中,不断开创新时代公安工作新局面,努力为辖区群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咸丰 派出所

上一篇:铜川市公安局王益分局巡特警大队 下一篇:富平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大队长——杨建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