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正文

巡特警大队大队长田小伟

专题资料库 华商网 2018-05-14 20:08:57
[摘要]田小伟,1999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2006年至今在咸阳市公安局秦都分局任职,现任巡特警大队大队长,二级警督警衔。

  田小伟,男,汉族,现年36岁,陕西兴平人,1999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大学本科学历,中共党员,现任咸阳市公安局秦都分局巡特警大队大队长,二级警督警衔。2012年以来曾先后荣立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和个人一等功一次、二等功一次,被陕西省公安厅评为“优秀科所队长”、“全省优秀巡特警大队大队长”,被团省委、省青联授予“陕西青年五四奖章”,并当选为陕西省青年联合会第十一届常委委员。曾作为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巡特警大队的代表,受到习近平、李克强、刘云山、孟建柱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近年来,他以身作则、锐意创新、主动勇为、一心为民,先后推出了10余项改革创新举措,带动了巡逻防控工作蓬勃发展。大队先后荣获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全省“维护稳定工作先进单位”、全省“公安巡特警队建设示范单位”、全省“人民满意公务员示范单位”等多项荣誉,并被咸阳市委誉为新时期“梦桃小组”和“南京路上好八连”。

  一、 以汪勇同志为榜样,与时俱进,敢于创新

  几年来,田小伟同志以时不我待、敢为人先的热忱和魄力大力汲取借鉴,不断推动大队巡逻防控工作创新发展。他创造性地提出实时巡逻防控网、区域边界查控网、商圈防控网、治安复杂区域防控网、治安堵控网、校园安保防控网等网格化建设,在巡区搭建了“七卡点、八条线、十网格”的网格化巡逻框架;构筑了天有无人机、地有突击车、明有武装巡逻、暗有便衣贴靠的“天地结合、人技结合、车步结合、警便结合”的立体化打防控体系,让犯罪分子无所遁形。他带领大队在案件高发时段、路段和区域开展每天不少于4次、每次不少于20分钟的辐射式武装步巡,每天针对早晚市、上下学、要害部位、复杂地段和繁华商圈实行“五个必巡”,从而切实提高了见警率、管事率、盘查率。两年来,大队共出动警力67448人次,接处警情22356起,在辖区铁路沿线巡逻2680余次,进社区发现和排除治安隐患472起。他组织开展了声势浩大的“依法使用武器专项训练活动”和“警务实战化训练推动年”活动,依托外聘和自建教官团队以及与本地驻军、武警联训等方式,严格训练民警的武器警械使用技能,使人人成为单警装备使用、查缉战术、轻武器射击的专家,受到了公安部依法使用武器警械交叉互检组的高度好评。他组织制订了文明执法“五个规范”,从语言、行为、着装、处警记录、执法记录仪的使用进行严格规范,使每名巡特警队员做到警姿端正、警容严整、形象良好。他着眼形势任务需要,积极协调分局党委和秦都区委区政府争取财政支持,选购一大批执法执勤装备,使大队的武器防具、执法器材的配备保养水平均居全市各县区巡特警大队之首。他组织制订了《区属巡逻队员管理办法》,被秦都区委政法委作为全区事业编工作人员管理的范本,在全区其他相关单位中予以推广;开创微信管理平台,采取“互联网+队伍管理”模式,探索出一条用微信平台进行上传下达、学习教育、人员管理、督导检查、反馈社会动态的信息资源共享“指尖办公模式”;提出“学、疏、育、奖、惩”五字队伍管理办法,使大家明事理、守规矩;制定“五必访”、“三必谈”制度,在民警和队员思想易产生波动的重要时节,带领大队领导班子成员亲自登门探望、慰问;注重先进文化的熏陶、激励和渗透作用,将竞技文化、英雄文化、装备文化、人文文化、励志格言做成文化长廊,分别在营院内墙、楼房走廊、楼梯等位置悬挂,使大家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感染、鼓舞和熏陶,激发追赶超越工作热情,摧生追赶超越动力,鼓足追赶超越干劲。两年来,他带领大队领导班子成员先后走访慰问民警、队员116人次,为新队员协调解决工薪发放125人,帮助民警和队员协调解决子女入学问题86人,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

  二、以汪勇同志为榜样,真抓实干,忠诚履职

  近几年来,田小伟同志他着眼日益严峻的反恐形势,在分局党委的全力支持下,从全大队273名巡特警队员中考核选拔了一批精干警力,于2017年4月成立了专业化反恐处突队伍,大大提升了我市核心区域的反恐处突能力。训练上,他大力推行“以练为战、以战促练、战练合一”的实战化训练模式,组织特警队员走进武警部队进行联训,接受查缉技能、班(组)战术运用和实战综合演练等实战应用训练;邀请西安市国家级反暴恐大队教官进行小组突入、楼宇攀登、索降、反劫持等特种训练;选派特警队员到广州、深圳等地交流学习,借鉴其他省市反恐处突的先进经验。在反恐力量的部署上,他科学设置了五个能辐射所有人口稠密地带的“一分钟处突点”。每个处突点的选择,都是他经过一步步丈量和无数次掐秒试验才确定的。2016年以来,他带领巡特警大队,先后圆满完成大型活动安保和警卫任务842次。在打击违法犯罪上,他决不含糊,认为让犯罪分子逍遥法外,就是严重失职。嘉惠商业区是咸阳市最繁华的商业购物步行街,也是扒窃、绺窃者的“生财之地”。他经过实地调查,制定出“错时工作法”,采取在不同季节、不同时段、不同区域蹲点守候的工作方法,带领便衣中队精确出击,一举摧毁了长期来咸流窜作案的聋哑人盗窃和少数民族盗窃团伙,为群众挽回了大量经济损失。两年来,大队共抓获各类违法犯罪现行5200余人,其中刑事拘留345人,行政拘留、强制戒毒750人。

  三、以汪勇同志为榜样,牢记宗旨,心系群众

  日常工作中,田小伟同志始终牢记宗旨,心系群众,带领全大队巡特警一心一意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他以全面提高群众法制观念和法律素质为目标,把“防火、防盗、防抢劫、防诈骗、禁止吸食毒品”等法律知识送到群众手中,向群众讲解法律知识,解疑答惑,向群众普及鉴别和预防电信诈骗等新兴的多发易发犯罪的常识,介绍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提高大家的防骗意识和防范方法。他带领巡特警先后进入辖区学校、幼儿园普及防拐防抢常识130余次,发放《安全常识宣传单》、《110报警须知》和《便民服务指南》20余万份;多次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和群众代表走进大队开门评警,敞开大门访民意,敞开心扉听民声;采取电话或上门回访等形式,主动征求群众意见,自觉接受群众评议与监督;以“爱心放飞梦想、共建志愿咸阳”为主题,每年组织一次为期6个月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赞誉。群众遇到困难,他总是身先士卒,冲锋在前。2016年2月14日晚,他前往中队检查工作途中,遇到一名80多岁老人在寒夜中瑟瑟发抖,精神低迷。在与老人耐心沟通得知老人迷路了,他二话不说将老人送回所在小区,并一口气背着老人上了四楼家中,老人儿子紧紧握着他的手连声说“谢谢!谢谢!你们警察就是百姓的贴心人”。近年来,在田小伟同志带领下,大队累计普法宣传48次,共救助群众、为群众办好事1658件(起),共有147人96件爱民事迹被省市各级媒体宣传报道。

  几年来,田小伟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汗水与热血,带领大队卓有成效地开展着打击违法犯罪、巡逻防控、救助群众工作,为辖区社会繁荣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陈阳大队县乡中队中队长赵肃林 下一篇:武功县公安局大庄派出所韩显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