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正文

延安市公安局安塞分局化子坪派出所王延红

专题资料库 华商网 2018-05-14 20:26:52
[摘要]王延红,1998年12月参加公安工作,先后任刑侦中队长、高桥派出所所长、化子坪派出所负责人。2017年1月至今任延安市公安局安塞分局化子坪派出所负责人,二级警督。

  丹心铸忠诚 竭力护平安

  ——延安市公安局安塞分局化子坪派出所王延红先进事迹

  密织治安防控网,畅通信息渠道;对辖区每一户群众情况了如指掌,为群众调解矛盾纠纷不计其数,把辖区群众的“小事”当做自己的“大事”来办……

  先后5次被分局评为优秀民警,4次荣立个人三等功,两次被评为全市优秀青年卫士,两次被评为全市十佳科所队长,三次被分局评为优秀所队长,并被区政法委评为全区政法干警十大杰出卫士。任高桥派出所所长4年,年年被评为先进单位,年年被分局年终综合考评为第一或第二,派出所先后获“五一”劳动奖章、集体三等功、全市十佳基层单位。

  这位用汗水和心血书写出骄人业绩的,就是延安市公安局安塞分局化子坪派出所负责人王延红。

  王延红,出生于1976年10月,中共党员,大学文化程度,1998年12月参加公安工作。从警近20年来,始终奋战在公安第一线,先后任刑侦中队长、高桥派出所所长、化子坪派出所负责人。他始终牢记党的宗旨,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赤诚之心和一名人民警察的正义感、使命感,竭忠尽智,恪尽职守,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把理性、文明、严格、规范融入执法的点滴之中,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牢记使命,狠抓防范,做好辖区平安守护者

  2017年1月,王延红调任化子坪派出所主持工作。

  化子坪镇属于安塞区油气产业大镇,人口多,地域广,各类涉油纠纷多发,治安情况复杂。对此,王延红把安全防范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全力抓紧抓好。

  首先,完善防控体系,密筑平安“防火墙”。走马上任第一天,王延红就一头扎进辖区,带领民警东家出、西家进,访学校,入企业。把辖区治安状况、重点区域、薄弱之处全部进行了系统、全面摸排。在此基础上,有针对性地优化、完善了物防、技防设施。同时,对辖区内案件多发地段,根据不同时间,科学安排巡逻,并以身作则,亲赴一线巡逻。他经常深入辖区企事业单位和中小学,指导他们配齐保安员和防范硬件设施,确保不发生三类案件和治安问题,真正构建了严密、迅捷的“人防、物防、技防”防控体系。他还充分发挥常住居民人熟地熟的优势,组建了看家护院网,形成了及时灵敏、渠道通畅、反应迅速的信息掌控网络,确保矛盾纠纷和各类案件线索及时发现,有效化解。

  其次,重拳出击,护航发展,坚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2017年4月4日,薛家湾村村民牛克华、卢大牛、薛登军三人无故阻挡平凉长陇公司打井队进场作业,并无理索要井眼费、协调费等相关费用,致使该公司迟迟不能开工作业。接到报警后,王延红立即带领民警展开调查。

  通过认真细致的走访得知,薛家湾村牛某等三人自2016年11月份以来,以不让打井队进场为由,向多家公司索要费用共计50余万元。王延红果断行动,依法对三人进行刑事拘留,坚决维护了公平正义。

  像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在不到一年时间里,王延红率领全所民警先后化解涉油涉气矛盾纠纷47起,办理案件12起,打击处理各类违法犯罪分子15人,有效改善了辖区投资环境和治安环境,真正做到了政府满意、企业满意、群众满意。

  夯实根基,强化管理,擦亮治安管控“千里眼”

  近年来,化子坪镇小城镇建设、油气田开采等工作快速发展,致使流动人口迅速增加,对社会管理带来了极大困难。对此,王延红,结合“一标三实”等工作,依托信息化建设载体,全面强化流动人口管理,不断夯实治安基础工作,为辖区治安管理安装了“顺风耳”和“千里眼”。

  首先,精心组织全所民警扎实开展大走访活动。他身先士卒,经常深入辖区入户走访,就公安机关组织安全防范、执法执勤、服务等方面向群众征询意见,访民情,问民意。今年以来,共登记录入3000余户,企事业单位270多家14000多人,收集到意见建议38条,真正摸清了底子,吃透了社情民意。

  其次,全面强化暂住人口管理。与单位、饮食服务业门店等签定责任书,实行了“谁用工、谁负责、谁申报”的办法,对辖区务工暂住人口全面掌控。全面加强辖区租赁房屋情况的访查工作,逐户登记造册,掌握出租人、承租人的基本情况,与出租人签订责任书,落实治安管理责任。同时,建立了一整套登记、办证、协查制度,对暂住人口的身份、暂住地点、暂住理由,户籍所在地等情况逐人逐户进行了建档立卡。并及时将暂住人口归类上网比对和向户口所在地发协查通报,及时掌握其相关信息,对流动人口真正做到了了如指掌、全方位管理。

  扎实的管理工作为各类案件侦破奠定了坚实基础。2017年9月,该所在对辖区在册重点人员进行摸排管控中,发现辖区贺庄村村民贺某近期昼俯夜出,行踪诡秘,联想到派出所最近多次接到的关于采油工宿舍和钻井队工地库房被盗的报案,该所立即决定对这一重要线索展开摸排,并初步掌握了一些案件线索。9月5日,该镇一偏远井场又发生了一起盗窃案件,现场遗留嫌空饮料瓶一个,该所当即将其提取送检。经DNA检验,恰为贺某所留。基于这一证据,该所立即将贺某缉拿归案。案件的告破使正义得到了伸张,还了安塞区化子坪镇一份安宁。

  心系百姓,排忧解难,甘做辖区群众“贴心人”

  都说做群众工作难度大,但王延红却说:拿出真心,热心和耐心,心里时刻想着群众,实实在在为群众办事情,群众就会相信你,理解你,支持你。

  王延红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在开展大走访活动中,他特别关注孤寡老人、困难群众,并进行了一一登记。随之,定期不定期上门进行帮扶。今年以来,他带领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已接待走访群众1500人次,为群众提供咨询310余次,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30件。

  在帮扶困难群众的同时,王延红依法办事,全力维护群众权益。2017年2月初,长庆钻井总公司40029钻井队在化子坪镇黑泉驿村实施打井作业时,所征用土地赔偿未执行有关标准。村民以此为由多次阻挡该队的施工。3月4日,黑泉驿村村民等数十人再次阻挡施工,双方发生对峙。王延红得知情况后,立即赶赴现场,会同镇政府、村组干部控制事态,劝解村民,并对工人进行对峙示威的行为予以严正告诫,要求立即解散。随后,将钻井队负责人及部分村民代表召集到村警务室。向双方摆事实、讲道理,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经过细致、认真、反复的劝说,终于在当晚22时使双方达成和解,事件得以妥善处置,既维护了群众利益,也保证了油区的生态环境。

  丹心写忠诚,竭智护平安。王延红凭借对人民群众的火热之心和对党的公安事业的忠诚之情,筑牢治安防范网,扑下身子解民忧,谱写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新篇章!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延安市

上一篇:咸阳市公安局渭城分局化工开发区派出所 下一篇:洛川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廉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