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正文

绥德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二中队指导员霍雨佳

专题资料库 华商网 2018-05-14 21:03:05
[摘要]霍雨佳,男,汉族, 1985年 10月出生,中共党员,绥德人, 2007年 12月参加工作, 2008年 11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绥德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二中队指导员。

抗洪救灾

入党宣誓

  抓嫌犯英勇负伤 用行动谱写忠诚

  ——记绥德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霍雨佳先进事迹

  霍雨佳,男,汉族, 1985年 10月出生,中共党员,绥德人, 2007年 12月参加工作, 2008年 11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绥德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二中队指导员。从警9年来,霍雨佳同志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侦破案件、缉捕罪犯中,他都身先士卒、迎难而上,冲锋在前、不顾危险。

  2013年9月18日凌晨2时许,绥德县政府办公室发生盗窃案,10余间办公室被撬。我队接警后局党委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破案攻坚。专案组兵分二路,一路展开周围调查取证,一路调取现场及周围监控,霍雨佳同志被分配至调取监控小组,负责调取视频信息,通过视频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最终经过历时40多天的艰苦奋战于2013年10月24日在将犯罪团伙成员全部抓获。经深挖,该三名犯罪嫌疑人供认2013年6月至8月在甘肃省、青海省、宁夏省、河南省、山西省等地流窜作案五十余起。

  1997年12月6日,绥德县田庄镇楼房沟村发生一起命案,犯罪嫌疑人王某作案后畏罪潜逃。为把犯罪嫌疑人王某抓拿归案,十七年来,绥德县公安局坚持“命案必破”理念不动摇。霍雨佳和战友先后赴江西、上海、安徽、河南、浙江等7省13市开展摸排抓捕工作,并借助信息化手段成功定位犯罪嫌疑人。2014年9月29日,霍雨佳和战友在义乌警方的协助下,成功将潜逃17年地王某抓获归案。

  2016年1月,和绥德县公安局紧一墙之隔的小区发生一起攀爬入室盗窃案,随后的几天绥德县城内连发多起攀爬入室盗窃案,老百姓人心惶惶。我局接警后局党委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案组,霍雨佳同志作为业务骨干加入专案组开展案件侦破工作,全力以赴开展案件攻坚。专案组兵分二路,一路展开周围调查取证,一路调取现场及周围监控,霍雨佳同志被分配至调取监控小组,负责调取各小区及城区所有监控,调取监控看起来简单,实际操作难度大,各小区所有监控都有着不同的操作系统,调取监控又无专业技术人员,霍雨佳同志在困难面前没有低头,通过网络积极学习监控系统常识,终于将案发前后的全县监控内容成功调取到指挥部,经过分析研判确定了犯罪嫌疑人,于2016年1月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师某。经深挖,该犯罪嫌疑人师某供认2016年1月多次采取攀爬天然气管道入室盗窃,涉案金额巨大,至此该案圆满结案。

  2017年5月27日,在他身负刀伤的情况下仍将嫌疑人牢牢控制在手,展现了一名青年民警的光辉形象,体现了绥德公安队伍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

  2017年5月27日,在前期综合研判的基础,基本确定了盗窃摩托车团伙的两名嫌疑人在子洲裴家湾及淮宁湾一带活动。霍雨佳当即带领民警赴子洲抓捕涉嫌盗窃犯罪嫌疑人,11时许成功抓捕犯罪嫌疑人曹某某。12时30分,在抓捕犯罪嫌疑人时,狡猾王某东意识到伪装向其打问路的是便衣民警,当即便转身逃跑,就这一瞬间,民警霍雨佳快速反应,迅速上去控制住嫌疑人王某东的左手,不料在控制过程中,嫌疑人王某东用右手在裤兜掏出随身携带的匕首,向民警霍雨佳的腹部刺去。抓捕罪犯的本能已经让他忘却了被刀捅伤,只是隐隐的感觉到腹部的阵阵疼痛和看见鲜血将白色的T恤渐渐的染红。霍雨佳拽住王某东不放,与他进行搏斗,最终在民警地支援下成功制服王某东。经医院紧急救治,霍雨佳脱离了危险,经诊断,他左腹被匕首刺伤,创伤面宽约2厘米、深7厘米。

执勤维稳

赃物返还大会

QQ截图20180515104852.jpg

抓捕嫌疑人负伤

QQ截图20180515104938.jpg

各级领导看望慰问

新警培训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二大队岗勤中队中队长郭勇 下一篇:府谷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副主任李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