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纳入MSCI的A股成分股名单敲定,陕西6只个股入选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18-05-15 17:08:24
[摘要]5月15日凌晨,明晟公司在半年度指数评审上公布了首批纳入A股标的,并于6月1日正式生效。

  5月15日凌晨,明晟公司在半年度指数评审上公布了首批纳入A股标的,并于6月1日正式生效。从这份首次纳入MSCI指数的A股成分股名单看,总共包含了234只A股,将以2.5%的比例被纳入,今年8月纳入比例还将提升至5%。

  市值大小是MSCI选股标准之一。华商记者梳理发现,“入摩”名单的个股市值均超过100亿元,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和中国石油市值最大,按5月15日收盘价计算,分别达2.13万亿、1.69万亿和1.4万亿元。市值超过万亿的还有农业银行、中国平安和中国银行。

  记者发现,这234只个股与上证50、中证100和沪深300指数重合度较高,金融行业有50只个股入选成为最大赢家。此外,医药生物、有色金属、建筑装饰、房地产、交通运输、公用事业、汽车和电子行业也都有超过10只个股入选。

  陕西有6只个股入选,分别是中航飞机、西部证券、航发动力、隆基股份、陕西煤业和金钼股份。值得注意的是,这6只个股在我省上市公司中市值规模排名靠前,大多都属于各自行业内占据较强地位的企业。按5月15日收盘价,陕西煤业、隆基股份市值达860亿元和782.64亿元,其余市值也都超过了200亿元。

  申万宏源西安科技路营业部投资总监屈放表示,MSCI纳入的A股成分股多为大市值的金融、消费类个股,而且估值水平总体偏低。与最初名单相比,虽然部分个股有所调整,但由于外界已进行了数次模拟和预测,整体预期出入并不算大。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MSCI加强了对于准成份股的“任性停牌”管控,一旦拟获纳入MSCI中国指数的成份股在生效前停牌的话,则会被取消纳入资格。

  多家机构认为,MSCI的纳入将对A股投资者结构及资产定价产生影响,按照5%的纳入比例,增量资金可能达1000亿元左右,在更远的未来,100%纳入将达1.8万亿元左右。

  伴随A股大门即将向全球打开,境外资金的确在加速流入。据Wind资讯数据,4月份通过互联互通机制从香港流入中国股票的外资净流入超过370亿元人民币,是3月份的三倍。

  那么这波行情究竟会给市场带来多大影响?投资者又该如何参与呢?

  券商人士认为,其实市场对于MSCI行情的预演从上周开始就有体现。市场资金转战蓝筹股,引发资金分流并削弱创业板反弹,就被解读为MSCI预期推升的原因之一。但“入摩”影响更多还体现在中长期,随着更多海外投资者的加入,蓝筹龙头价值将进一步被重估。总之,MSCI不是救世主,短期可能因“事件驱动”助力市场反弹,但难以改变市场的长期走势。以韩国股市纳入MSCI的进程来看,短期上涨行情后即再次回到了由基本面决定的长期趋势之中。

  从5月15日日234只个股的股价反应来看,69只并未享受“入摩”利好,股价出现下挫。

  屈放提醒,在指数调整结果公布到正式实施这段时间里,新纳入和移出标的、流入流出资金所需交易时间较长标的可能更容易受到影响,投资者不妨有选择关注。

  华商记者 李程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MSCI A股 中航飞机

上一篇:房地产部分指标增速放缓,市场将出现拐点? 下一篇:陕西公开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情况 26名厅级干部被追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