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女子怀孕7月查出肝癌 胎动让她坚持生子创造奇迹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18-05-15 13:11:52 编辑:张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女子怀孕7月查出肝癌 母亲哭求弃子保命她狠心拒绝

肿瘤生长速度太快

  她疼得每晚只能睡两个小时

  “怕药物会影响孩子,我一片止疼药都不敢吃。”

  桑亚然心里清楚,自己多坚持一天,肚子里的“小果肉”出生后就多安全一点。但令她没想到的是,肿瘤的生长速度比孩子还快。怀孕29周时,她的肝脏上游六七个肿瘤,最大的3厘米。可仅仅一个多月的时间,肝脏已经布满肿瘤,最大的有10厘米。桑亚然开始呼吸困难,每天只能坐着睡觉,肝部的疼痛导致她每晚只能睡两个小时。由于担心药物会影响孩子的健康,她一片止疼药都不敢吃。

  终于熬到34周,桑亚然实在坚持不下去了,再不生下孩子就会有生命危险,她被120送到哈医大二院。然而,桑亚然的情况让见惯了大场面的医生感到棘手,先后两次会诊研究她的病情。董杨告诉记者,医生说桑亚然的手术风险特别大,有可能下不了手术台。“我签字时整个人是哭着的,手都在发抖,生怕手术室的大门一旦关上,就再也见不到桑叶了。”相比董杨的紧张,桑亚然却显得格外平静,“我一定会等到和小果肉相见的那一刻”。

  顺利生下儿子“小果肉”

  得知孩子很健康她幸福地哭了

  “我要努力活下去,想听他叫第一声妈妈。”

  5月4日,哈医大二院为桑亚然实施了手术,她顺利产下儿子“小果肉”,孩子体重4斤6两,哭声响亮。母子匆匆见上一面后,桑亚然就被全身麻醉。当她在重症监护室醒来,得知“小果肉”很健康时,流下了幸福的眼泪。

  在重症监护室观察3天,刚转回普通病房的桑亚然就迫不及待地去见孩子,“‘果肉’小小的,不过手大脚大像爸爸,嘴唇特别像我。”说起儿子,桑亚然掩饰不住笑意,她说自己从不后悔冒着生命危险生下“小果肉”,连医生都夸她用母爱创造了生命的奇迹。

  记者了解到,桑亚然后续治疗的费用是一个不小的数字,小两口工资不高,结婚时买房子还欠下不少钱。自从妻子生病后,董杨就放弃工作,寸步不离地照顾她。“等身体恢复些,我就要开始治疗,虽然不知道结果如何,但我一定会努力地活下去,真希望自己能陪伴‘小果肉’的时间再长些,想听他叫出第一声妈妈,想看他学走路……”对于未来,桑亚然充满憧憬。

  母亲节马上到了,提到节日愿望,桑亚然满怀期待地说:“‘小果肉’由于黄疸高还在医院治疗,希望他母亲节能出院回家,我们母子可以早日团圆。”

相关热词搜索: 肿瘤 孕妇 早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