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两大学生在酒吧购买吸食笑气 患脊髓病住进医院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8-05-16 08:22:21
[摘要]据介绍,笑气滥用导致的脊髓亚急性联合变性也是国外文献报道较多,国内仅见数例报告,均为海外归国的输入性病例。去年以来,杭州、宁波等地的医院就接诊过因购买吸食“笑气”精神失常的病例和因吸食“笑气”成瘾导致双腿“瘫痪”的情况。

  近日,西安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连续收治两例特殊的大学生脊髓病患者,经诊断发现,隐藏在疾病背后的罪魁祸首居然是一种目前在娱乐场所被广泛滥用的麻醉药物——“笑气”,两患者也承认1年来频繁出入酒吧,购买吸食笑气的特殊病史。

  昨日,西安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主任王新来告诉华商报记者,第一名大学生是3月接诊的,18岁,上大一,曾在酒吧打工,其症状较轻,主要是四肢的麻木、乏力等,确诊为B12缺乏导致的脊髓亚急性联合变性,经过对症治疗,很快就恢复了,当时并不清楚其致病的原因。4月初,另一名大四学生来就诊,症状严重得多,走路摇来摇去,必须要有人搀扶,同样确诊为B12缺乏导致的脊髓亚急性联合变性,他说自己认识之前的那位患者。由于俩人病情相同,细心的主管医生多次沟通后,第二位患者承认曾在酒吧频繁购买吸食笑气,追求快感。

  “年轻人好奇,把这当成了时尚潮流。”王新来说,滥用笑气危害非常大,告诉患者他们致病的原因是吸食笑气后,两人都难以置信。

  笑气究竟是什么?其化学名称为一氧化二氮,是一种无色有甜味的气体,广泛应用于奶油发泡、牙科、外科手术、分娩麻醉等领域。由于笑气有引起短暂快感的作用,在国外广泛应用于酒吧、音乐节及年轻人聚会等娱乐场合。近年来在酒吧、KTV等娱乐场所购买“笑气”渐成风气。

  据介绍,笑气滥用导致的脊髓亚急性联合变性也是国外文献报道较多,国内仅见数例报告,均为海外归国的输入性病例。

  近年来,滥用可致人上瘾、瘫痪的“笑气”事件增多。迄今为止,没有明确的法律禁止公民擅自买卖或吸食“笑气”。我国并未将其列入麻醉药品或者精神药品的管制目录,只是作为普通化学品被列入《危险化学品目录》。

  去年以来,杭州、宁波等地的医院就接诊过因购买吸食“笑气”精神失常的病例和因吸食“笑气”成瘾导致双腿“瘫痪”的情况。 华商报记者 李琳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笑气 脊髓病 大学生

上一篇:12345热线平均每天呼入电话近三千 映问城乡建设等问题居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