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经适房现“房荒”? 年底前约5000套上市

来源: 时间:2018-05-16 10:18:58 编辑:沈河 作者:花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住房.jpg

图片来源网络


华商网讯 商品房价格不断攀升,低收入群体购房艰难。当他们将目光转向价格亲民的经济适用房时,却发现无房可售。

近日,华商网针对西安经济适房用市场进行调查,发现虽然很多人手里攥着购房资格,但苦于没有房源。与此同时,一些中介却吆喝“九万元包办经适房”,让人心中充满狐疑——还有这种操作?

       西安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提醒广大群众:申请保障性住房不收费、无中介、不代办,谨防上当受骗!

       西安经适房最新消息:紫云溪与航天星苑将开盘

      《这事咋办》No2. 西安保障性住房咋申请? 答案都在这

航天.png

经适房项目航天星苑(来源:乐居网)

购房者:房价上涨无奈选择经适房

4月19日,华商网发布《西安保障性住房咋申请?答案都在这里》一文后,后台收到超过100条关于经济适用房的咨询,普遍反映“房价疯狂,买不起商品房,改买经适房”。

咨询者之一燕姐,去年以前从未关注过经适房。当房价一路上涨后,她发现已经错过心仪的房子。无意中,她从朋友口中得知“经济适用房比商品房便宜好多”,立即提交了申请资料。

那时,做微商的她经常需要去外地,对于经济适用房没有太多的了解。但是价格的吸引力还是触动了她。按照申请流程,她递交了资料,不出三个月就拿到了经适房购房资格。但问题是,市面上根本无房。

“我现在还需要多地跑,对于市场动态根本不了解,很担心错过开盘。”交流中,她还反复交代华商网帮她留意开盘信息。“如果你们有消息,一定要告诉我。”

为什么这么看重经济适用房?在回答这个问题时,她语带无奈:“像我这个行业本身收入就少而且不稳定,想买商品房很难,赚钱的速度根本跟不上房价上涨的速度。”华商网算了比账,以每平米上涨1000元计算,购买100平房子就需要至少多付10万元。

由于西安房价上涨,转而关注经济适用房,在西安这样的人不在少数。4月份,华商论坛发布《西安保障性住房咋申请?答案都在这里》一文后,后台收到超过100份关于经济适用房的咨询。

每天跑一趟售楼部 他一家四口等房住

相比燕姐,李先生对于经济适用房的需求更加迫切。

他在西郊某公交公司上班,收入一般,再加上养育两个孩子的花销,基本上存不下几个钱。不过,他和妻子过日子还算精打细算,一直朝着买房的目标努力着。

从去年开始,他发现原先攒钱买房的策略严重失误。如果房价不涨,再打拼几年就可以按揭一套属于一家四口的房子。但如今,首付越差越多,商品房渐行渐远,而经济适用房成了他们一家四口人的盼头。

在西郊经济适用房紫云溪项目售楼中心,华商网见到李先生时他刚刚下班。这半年来,每天下午下班后,他都会骑自行车来一趟售楼部,不为别的,只是想确认啥时候开盘。

尽管售楼部工作人员每次都提醒他开盘时间由政府决定,而不是开发商自行决定,所以他只要留意房管局消息即可,但他每天必来。

像他这样执着的购房者还有很多。当天下午,华商网观察到,两小时内有百余人前来咨询,其中超过一半不是第一次来。售楼部工作人员介绍,五一假期前来咨询的购房者每天少说也有四五百人。“一波接一波人,我像个复读机似的不断重复“还没开盘”。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经适房 中介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