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经适房现“房荒”? 年底前约5000套上市

来源: 时间:2018-05-16 10:18:58 编辑:沈河 作者:花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紫色.jpg

经适房紫云溪项目

上半年拟上市1200余套房 年底前上市月5000套

王女士因为摔伤腿,错过了珠江新城经济适用房的开盘,懊悔不已。她告诉华商网,她跑遍了自己知道的全市所有经适房项目,唯一收获是“市场没房”。

诚如其所说。华商网了解到,目前西安市所有经济适用房都无房可售。今年上半年,只有城西的紫云溪项目(5月开盘)和航天城的航天星苑项目(6月开盘)将上市,共将提供1201套住房。

“我已经做好了摇号不中的心理准备。”王女士,她在房管局领取经适房申请表时亲眼所见,经济适用房表格一摞摞的,这些人都在等开盘,只能拼“人品”。

某经济适用房项目建设公司一位员工告诉华商网,此某经济适用房开盘,摇号结果为5个人抢一套房。

据华商网了解,目前全市取得购买经济适用房购买资格的家庭共4644户,目前正在实施的项目预计2018年底前可上市约5000套,与已审核资格数量基本匹配。

多年期盼落空 长安一经适房项目变限价房

2017年8月18日网友“2006红红青春”在华商论坛发帖称:“位于西安市长安区文苑南路的经济适用房易居熙园(又叫百姓家园),自2015年至今4幢楼主体封顶后没有动静,从16年看准项目拿表到现在将近两年时间,眼看资格期要过,却迟迟不见项目进展,预售楼部现在也已经大门上锁。为何民生工程如此难产,望得到有关部门的重视!”

此后,长安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回复称,已采取拍摄进度照片、下发《建设进度提示函》、约谈项目负责人等方式,督促、跟进工程进度,确保施工进度,确保施工质量。当时,长安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承诺将确保项目恢复正常建设进度,具备交付使用条件。

然而短短一年时间不到,事情发生了转折——该项目已经由经适房转为限价房。长安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确有其事,但是该项目相关手续还未办理。

经适房变成了限价房,这对于苦苦等待其开盘的市民来说无疑期望落空。购房者表示,虽然限价房也属保障房,但是其价格高于经济适用房。无疑,这对于低收入者来说增加了买房成本。

中介.jpg

截图自中介发布的不实信息

黑中介盯上经适房 忽悠“九万元就能买一套”

目前,西安经适房采取摇号政策,即有购房资格的人还得通过摇号才能购房。然而,一些黑中介竟然从中渔利。

华商网在航天星苑经济适用房项目走访时,有购房者号称遇到一位“有关系”的人,号称只要具有经适房资格,愿意花钱就能再经济适用房摇号时进行内部操作,确保“摇号必中”。

随后,华商网以购房者身份添加此人的微信,在其朋友圈看到多次发布办理经济适用房以及限价房的消息。他称,西安所有经适房项目都可办理,只要出9万块钱就能办理随意办理一套经济适用房。当华商网询问可否办成后再交钱时,对方表示先交钱,如果办不下来可退款。

当华商提出,市面上没房,为啥能办成?这位中介说,他走的是内部渠道,并称“内部渠道要走,信息公开,内部操作”。最终,他提示准备好资料和钱等待通知。除此之外,另有多名网友爆料收到黑中介信息。

针对此类广告承诺,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多次申明:申请保障性住房不收费、无中介、不代办,谨防上当受骗!然而,仍有人铤而走险,相关部门多次查处,但屡禁不止。

今日,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再次敬告各类机构和个人,严禁散布、传播各种不实的房地产信息,对炒作房地产,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严厉打击,并追究当事人的法律责任。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经适房 中介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