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小区不公示二次供水检测报告 可拨打12345投诉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8-05-16 18:03:50
[摘要]您知道吗?根据规定小区必须每年定期公示二次供水水质检测结果,卫生监督部门提醒市民,如果小区未公示,可拨打12345进行投诉。

  

\

  您知道吗?根据规定小区必须每年定期公示二次供水水质检测结果,卫生监督部门提醒市民,如果小区未公示,可拨打12345进行投诉。

  每年五月的第三周是生活饮用水卫生普法宣传周,5月15日上午,西安市及新城区卫生监督所、西安市疾控中心联合在咸宁中路普天小区门口举办宣传活动,解答市民饮用水常见卫生问题,并现场演示水质快速检测。

  “小孙子不到两岁,孩子的饮水卫生太重要了,怎样了解小区的水质啊?”70岁的刘奶奶咨询说,卫生监督人员介绍,水厂的水经过供水管网流到小区蓄水池储存,再经过加压到水箱再到居民用户,这就是二次供水,屋顶水箱和地下蓄水池都是常见的二次供水设施。 作为小区业主,如何对二次供水设施清洗消毒情况进行监督?西安市卫生监督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国家规定小区应定期公示饮用水检测结果,业主可要求物业公示,物业拒不公示可拨打12345进行投诉。如果发现二次供水水质疑似受到污染,可向业委会报告,必要时,由业委会要求物业进行水质检测;业主还可以对二次供水设施清洗、消毒过程进行监督。

  据悉,为及时发现全市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隐患,从去年开始,西安市卫生监督所组织实施对全市集中式供水单位的水质监测抽检,抽检对象为全市日供水千吨以上市政公共供水、自建设施供水和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单位,如西安市自来水厂有限公司第四水厂、长安区第三自来水厂、周至县楼观景区供水站、西安经发水务有限公司等,检测项目包括浑浊度、pH值、肉眼可见物、总大肠菌群、锰、氟化物等指标,并要求各区县制定辖区水质抽检计划并将抽检结果向社会公示,市民可登陆卫生监督部门官网及时查询。

  华商记者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小区 公示

上一篇:西安上班族收入咋样? 数据显示IT业年薪超13万排榜首 下一篇:18日起265路收车时间延时至23:00 配车数由15部增加至21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