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矿山路一小区业主在小区内立祖先墓碑 邻居表示难以接受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赵彬 2018-05-16 18:05:39
[摘要]5月16日,家住矿山路上东大道小区的陈先生突然发现小区里出现两个墓碑,这让他有些难以接受。对此,墓碑的主家表示,这两块先人墓碑已经放...

  5月16日,家住矿山路上东大道小区的陈先生突然发现小区里出现两个墓碑,这让他有些难以接受。对此,墓碑的主家表示,这两块先人墓碑已经放在这近200年了,他们把墓碑立到这只为留个纪念,不会做任何祭祀活动。

  陈先生是上东大道小区的业主。昨日,他突然发现小区内幼儿园旁边的绿化带里突然立起了两块墓碑,这让他有些难以接受。陈先生说,小区是大家平时生活的地方,在这里立两个墓碑让人觉得心里不太舒服,并且墓碑占了一块小区的绿化,这也损害了广大业主的利益。

  5月16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该小区发现,两块石碑就立在小区的一处绿化带里,约有两米长一米宽的绿化带被铲除。从石碑地下的水泥以及尚未拆除的铁架子看,两块石碑是刚刚立起来不久。两块石碑一高一矮,较矮的石碑上面刻有某某之墓的字样,较高的石碑上刻的好像是去世者的生平事迹,但大部分字迹已经模糊不清,从少量能看出来的字迹上看,该石碑应该是制作于道光七年(1827年),距离现在已经有191年。

  石碑所有者何先生表示,这两块石碑是他家家传下来的东西,石碑上的人是他的祖先。据说祖先在清朝的时候是做官的,当时造福了很多人,因此刻了石碑留给后人做纪念,同时也激励后人做善良的人。当时他们何家祖祖辈辈都住在上东大道小区(原刘南堡村)这附近,这两块石碑也一直存放在这里,村子改造时石碑被暂时移走,后来他和家人商量后决定将石碑再立会原处,只为给后代留个纪念,并这里只有这两个石碑,没有墓地,他们也不会在这里做任何祭拜的活动,绝对不会影响小区其他业主,他们只是想在这里保留这两个石碑。另外,他们还会负责将石碑附近的绿化搞好,让这里更美观。

  华商报记者曾致电物业了解此事,起初物业方面表示正协商处理此事,随后记者赶到现场时物业相关负责人也在现场,其并未反对立石碑一事。

  华商记者 张成龙 文 赵彬 图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矿山路 墓碑 祖先

上一篇:临潼男子投资买车放进租赁公司 ​ 三年钱没挣着车也难要回 下一篇:晴两天雨两天也是很皮 17日转阴18到19日全省有降水天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