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市食药监局启动农家乐专项整治 超许可范围经营将被严查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8-05-16 18:51:07
[摘要]严格落实乡村厨师备案管理制度,加大预防“自制药酒”中毒的宣传,严防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

  随着气温急剧升高,旅游景区周边的农家乐已陆续开始营业,西安市食药监局下发通知,要求对农家乐进行专项整治,对无证经营、超许可范围私自加工制售凉菜、滥用食品添加剂或添加非食品物质等违法行为依法严查。

  西安市食药监局要求各区县对辖区农家乐进行重点整治,检查是否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或《小餐饮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建立健全并严格落实食品原辅料索证索票、餐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加工操作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有台账记录、所用水源是否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是否有冰柜(冰箱)、消毒保洁柜、原料储存柜(架)等设施设备,厕所是否符合要求。

  禁止采购使用病死、毒死或死因不明的禽、畜肉类及其制品,以及超过保质期的食品,禁止采购、加工制售河豚鱼及其制品、发芽土豆、四季豆及来源不明的野生蘑菇、野菜、野味等。同时严格落实乡村厨师备案管理制度,加大预防“自制药酒”中毒的宣传,严防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

  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药监局 农家乐 凉菜

上一篇:西安女子网上结识“军官” “千里赴约”被骗财骗色 下一篇:西安恒大童世界在西咸新区开建 建成后预计年游客量超2000万人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