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架设虚假钓鱼网站发送诈骗信息 西安一职业电信诈骗团伙落网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8-05-16 16:46:25
[摘要]该团伙架设虚假钓鱼网站,冒充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客服电话,以“兑换积分”、“银行卡认证升级”为作案手段,通过网络渠道、伪基站设备批量向受害人发送诈骗信息。

  2018年3月,西安市公安局刑侦局、莲湖分局及市局相关部门通过专业研判,发现了一个活动在西安周边的职业电信诈骗犯罪团伙,该团伙架设虚假钓鱼网站,冒充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客服电话,以“兑换积分”、“银行卡认证升级”为作案手段,通过网络渠道、伪基站设备批量向受害人发送诈骗信息,造成西安及周边地市、兰州、成都等地案件200余起,涉案资金500余万元。

  西安市公安局立即成立了以刑侦局、莲湖分局及市局相关部门参与的3.13专案组开展工作。经过一个多月的前期侦查,专案组于3月22日晚在高铁上将正欲潜逃的3名团伙主犯抓获,现场查获了架设钓鱼网站、转移资金的笔记本电脑和手机,随后在家中搜查到大批虚假身份证、银行卡、手机卡等作案工具,犯罪嫌疑人对利用钓鱼网站实施系列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5月16日,警方介绍说,专案组随后在省内外开展抓捕行动,其余5名在全国多地发送诈骗信息的团伙成员相继落网。专案组同步开展止付追赃工作,截止目前冻结涉案资金300余万元,缴获车辆3台,力争最大限度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

  目前,该案正在收集线索证据,争取打掉犯罪完整犯罪链条,此案已被定为省公安厅督办案件。

  华商记者 卿荣波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架设 虚假 钓鱼网站

上一篇:西安恒大童世界在西咸新区开建 建成后预计年游客量超2000万人次 下一篇:西安上班族收入咋样? 数据显示IT业年薪超13万排榜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