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49岁男子王刚横渡琼州海峡 用时13小时42分过程很艰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5-16 21:42:3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苗巧颖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海里被水母蛰 全当打了兴奋剂

根据海口海牛横渡俱乐部的公开的第五十四批(2018年第二批)游泳横渡琼州海峡活动消息显示,王刚于当天19:20分成功登陆到广东省徐闻县海安镇海警码头。他的横渡用时为13小时42分,横渡游程为32.7公里。

    王刚介绍说,其实他的多半程只花了5个小时,最后登陆耗了很长的时间。“我前后登岸转换了三次地点,每偿试登陆一个地方 ,就要花去一到两个小时,你早就看岸了,就是登不上去。”王刚说,因为洋流和风向的关系,当时刮东风,再加上体力严重透支,多亏了导航船上的爱人和导航员的鼓励,才最终坚持了下来,最后是游到没有侧风没有浪的一个港湾里登陆的。

    回想在海里的十几个小时,王刚说自己还算一切顺利,至少克服了吃喝拉撒的所有问题,有些选手因为无法解决排泄问题,受 训听课的时候,听说曾经憋到痉挛送医救治,有些是体质过敏,遇 到海里的障碍物受伤,过敏,还有的是无法适应海水的冰冷,下水 后犯肠炎拉肚子……什么样的情况都有,但他这些都克服了,期间 遇到一只脸盆一样大的水母,触须有四五米长,“我的手脚被水母 的长触须给碰到了,就跟被电了一下似的,当时就想全当是打了一 针兴奋剂,大概坚持了两个小时吧,经过海水的侵泡,被蛰的地方 就没什么感觉了。但有些人被水母蛰到会晕厥。”

    回过头来,王刚也反思,游泳本来只是一个爱好,去参加挑 战活动已经算是走上了极端,好在自己都走过来了,这离不开家里 人的支持,他说,妻子放下手上的生意,陪他去海口待了一个多月 ,身体过敏,起了很多疹子都一直陪着没放弃,还有岳母在家照看 他上初中的女儿……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文 张杰/图

相关热词搜索: 横渡 琼州 海峡

Top